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借3万被强索14万,银川警方破获全区首例套路贷
借3万被强索14万,银川警方破获全区首例套路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2 点击:

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借贷信息,有人借款后如果不按时还钱,便采用各种威逼手段逼迫还款。银川市民李先生借款3万元后,陆陆续续还了14万元还依然无法摆脱所谓小额借贷公司的不断勒索和敲诈。4月10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了接到,该局破获宁夏首例套路贷涉恶团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目前案件已进入诉讼阶段。

2018年5月,银川市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散布的借贷信息联系到一家小额借贷公司借款,没想到陷入套路贷。接报后,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以黄某某为首,通过微信散布借贷信息,吸引受害人上门借贷。

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公安分局 民警:他们在放款的过程中是一个非常随意的行为  他们会跟这个受害人聊天  第一个就看这个受害人有没有偿还能力  第二个看受害人是不是比较好欺负  如果要看受害人比较好欺负  他要求的手续费 中介费 上门服务费是相当高的   有可能借1万块钱到手只有6500块钱  而且必须要求7天之内还本  就是7天之后要还1万元】

虽然该团伙收取的手续费因人而异,但在借贷前,都会要求到受害人家中走访,实地了解受害人家中条件及还款能力。据办案民警介绍,其中有一名受害人借了3万元,扣除手续费、中介费等费用后,到手的只有2.2万元,并且还款期限仅7天,逾期后就要赔付违约金,逾期天数越多,违约金也越高。

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公安分局 民警:其中一个受害人借了3万块钱  最后偿还了14万元都还没有还完  到了第8天就要收取500元违约金  到了第9天他甚至要求受害人支付1000元的违约金  以此类推   受害人违约时间越长  他滚出来的违约金就越大】

 小编说说 

据民警介绍,在此期间,借贷公司还会不停滋扰受害人,直至其无力偿还高额利息后,不惜采取控制人生自由、非法拘禁等犯罪手段。去年7月,民警对涉嫌套路贷犯罪的涉案团伙的两处办公地点进行了查处。目前,警方已落实受害人19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