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免费办理国际驾照?!取件时竟要付39元钱 原来这是骗局
免费办理国际驾照?!取件时竟要付39元钱 原来这是骗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4 点击:

最近,

昆明市民杨先生遇到一个短信骗局,

内容听起来还挺国际范儿,

究竟是怎样一个骗局呢?

    

一周前,杨先生收到了一条可以免费办理国际驾照的短信。从内容上看操作步骤简单快捷,只需要提供姓名、电话和收件地址即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先生通过回复短信的方式,申请了所谓的国际驾照。

几天后,他等来的却是一本空白的国际驾照认证件。

杨先生:“快递员帮我代收了,我去取件的时候让我付39元钱,我马上意识到这是不合理的。

在杨先生收到的这本所谓的国际驾照上,并没有填写任何个人信息,使用的方法也没有作出具体说明,是否有效更是无从查证。杨先生多次拨打快递单上发件人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杨先生:“我觉得这个小本子的成本大概也就两元钱,货到付款加上快递费要39元,还是很贵的。如果被骗的人都支付了这39元,没有人为这件事情发声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受骗。”

对于杨先生的遭遇,

律师指出,

想要在国外合法驾驶

一定会有当地严谨的审查程序,

所以市民在面对网络、

短信办理国际驾照时,

一定要注意辨别和区分。

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峰:“世界上没有一种通用驾照可以通行全球使用,也没有机构或国家可以去颁发这样的证件。

汽车开动分割线

国际驾照认证件

国际驾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驾照, 而是《1968国际交通公约》缔约国签发的转换证明文件,让驾驶人可在其他缔约国或者IDP承认的地区合法驾车。它的有效期是一年,并不能单独使用,而是需要和驾驶员所持的有效本国驾照一起使用才可以。

但是,中国不是上述公约的成员,所以除了港澳台地区之外,中国公民还无法申请国际驾照。车管所也明确,我国大陆地区并不办理国际驾照。

持有中国驾照,想要在海外驾车,究竟该怎么办?

首先,游客可以选择在海外租车。

外国租车自驾的必备材料↓

①护照原件;

②有效的国际信用卡(一般像是VISA、MasterCard国际信用卡等等,需要确保有足够的可用额度);

③持有中国驾照原件,并拥有一年以上驾龄;

④驾照翻译公证件。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