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竞拍APP能赚“快钱”?数百人被骗 金额高达600万元
竞拍APP能赚“快钱”?数百人被骗 金额高达60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6 点击:

每天朝九晚九

一周工作六天

月薪还不过万

所以不少人都打起了

赚“快钱”的主意

而犯罪分子就是利用这个思维

进行诈骗

深圳市民邱女士向深晚记者报料称,去年10月她经朋友介绍下载了一款叫丰利德的竞拍APP,但这款APP并不是一个竞价购买商品的平台,而是一个迅速“赚钱”地方:只要下手快,每天不仅能抢竞价红包,拍到的拍品18天后不但退本金,还有10%的溢价收益。

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

然而

4月中旬

丰利德APP停止提现

位于辽宁的涉事公司人去楼空

▲深圳的受害者赶到辽宁海城市追款时,发现涉事公司——海城市汇中网络开发有限公司已人去楼空。

本该赚得盆满钵满的邱女士搭进去十几万元。邱女士还不是被坑得最惨的,深圳还有人损失240万元。深晚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目前深圳有五六百人在“玩”丰利德,被骗“保证金”约600万元。

“好玩又赚钱”引人入坑

拍品只是虚拟商品

深晚记者检索下载发现,丰利德APP显示,其所有人为海城市汇中网络开发有限公司。详情介绍自称,丰利德是最专业的互联网竞价拍卖平台,“拥有独特的趣味拍卖模式,在这里,可以捡漏,更可以赚钱!”

“独特的趣味拍卖模式”是怎样的?邱女士介绍说,每一个拍品开始拍卖后,大家预存20%的保证金就可以参与竞价,每一轮加价都会产生一名竞价成功者,根据拍品价值大小,可以获得5元、10元不等的红包,网速快、手快的人一天就能抢到一两百元红包。

拍品会有个封顶价,竞价到达后成交。要是拍品砸到手里怎么办?邱女士说,没有关系,付完全款后,这件拍品的公司会帮忙加价走回拍流程。七八天后,第一笔约四成的回款就会直接打回银行账号,18天内,第二笔回款连同溢价10%的利润,打回APP个人账号。

拍不着可以抢红包,拍着了可以在18天内获利10%,这实在是又好玩又赚钱的事。深晚记者所采访的几名受害者讲到丰利德,都是说“玩”而不用“投资”或“参与”等词汇。他们在玩的时候从几百元、上千元投入开始试探,尝到甜头后投入越来越大

深晚记者下载丰利德APP时留意到,该软件是2018年5月26日更新的,评价区已经有不少人揭露这是一个骗钱平台。现在打开软件仍然可以看到一些拍卖纪录,即便是珠宝玉石也没有具体成色、重量等介绍。虽然竞拍规则写明,成交后提供收货地址以便邮寄,但都是幌子,拍品只是个虚拟商品

传销式传播

“介绍人”从下线收益中抽成

丰利德短时间内吸引众多人上套,与其传销式传播手法有关。邱女士介绍,自己是在朋友赵女士介绍下玩丰利德的,赵是她的“介绍人”,上边还有“团队长”,在网上还有深圳地区“总负责人”。深晚记者电话联系到赵女士,她表示,自己是去年10月经朋友介绍了解到丰利德的,随后推荐给了朋友。赵某一再强调自己也是受害者,赔了4万多元,但不愿意多谈是否从中获得佣金。

“团队长”王某明则表示,拉一个人参与,作为“介绍人”可以从对方抢到的红包里拿到10%的提成,这是团队成员都知道的。他说自己也有十几万元本金拿不回来了,主要用于“接产品”,即最终拍下拍品。由于“接产品”仅18天就会有10%的收益,所以虽然风险高,但是想挣大钱的人还是愿意拍下拍品。

深晚记者辗转拨通了丰利德深圳区域负责人张某瑀的电话。张某瑀称,他和海城市汇中网络开发有限公司也没有直接联系,去年10月负责丰利德市场推广的辽宁老乡“徐总”跟他说起这个项目,他随即参与其中,并介绍两个朋友参与。至于两个朋友怎么发展其他人员,发展了多少人,自己一概不知。深晚记者多次拨打“徐总”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上周末,深圳几名受害者前往辽宁海城市汇中网络开发有限公司追款,但该公司已是人去楼空。

深晚记者了解到,丰利德4月15日关闭提现通道后,全国已有不少受害者赶往该公司追款。目前受害者已在当地报案。深晚记者从受害者提供的立案告知书上看到,辽宁海城市公安局已对“杨永斌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立案。

广东君强律师事务所张海霞律师建议深圳受害者也可以选择在深圳当地报警。据悉,目前受害者正整理和收集证据,着手报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