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小伙上演“狸猫换太子”快递小哥险被骗!事发安徽黄山
小伙上演“狸猫换太子”快递小哥险被骗!事发安徽黄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5 点击:

快递到手,验货是不可少的一环,但快递小哥们可要注意了,大意疏忽有可能会遭遇“狸猫换太子”的伎俩。

最近,屯溪公安分局荷花池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利用手机模型调换真机的诈骗快递案件。

记者从荷花池派出所了解到,4月23号下午,他们接到快递员小程报警,称在送快递的过程中遭遇了调包诈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快递员:“我送的是未付款的件,3900多块钱,结果他看机子就往口袋里放。我就觉得不对劲,他拿了一个假的手机。”

嫌疑人:“他就说我调包了。”

快递员:“肯定调包了。”

荷花池派出所民警王彬:“我们到达现场后,快递员小程说,他是下午五点钟左右,到达国脉酒店附近金溪大厦收货地点,然后打电话给收货人的。”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程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并在其身上发现了四部苹果手机模型。

荷花池派出所民警王彬:“这个手机模型从外观和重量来看,和真的手机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很难发现是假的手机。”

经过讯问,最终嫌疑人程某交代,他以货到付款的方式网购手机,再用手机模型调包的方式,实施诈骗。

荷花池派出所民警王彬:“嫌疑人在开包验手机的时候,趁快递员不注意,将真手机装入自己的口袋,再将事先准备好的手机模型交给快递员。”

民警经过进一步侦讯发现,嫌疑人程某作案绝非一起,他在浙江、福建、江西等多个省市以相似的手法,实施了多起诈骗。

荷花池派出所民警王彬:“比如说他在江西上饶,调包成功两起以后,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他会把下一个作案地点,换作临近的安徽黄山市。”

荷花池派出所民警王彬:“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快递员,在交付快递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及时查验,防止被调包。”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诈骗,被屯溪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

骗子真是无孔不入

诈骗方式也是花样百出

但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

多留个心眼

处处小心谨慎

无论骗子有多狡诈

我们也不会轻易上当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