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银川贺兰破获辖区首例“套路贷”案件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银川贺兰破获辖区首例“套路贷”案件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6 点击:

     今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重拳出击、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加强对各类突出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近期,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成功破获贺兰县首例“套路贷”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侦破6起假借购买二手车设计诈骗他人的刑事案件。

贷款还未下来 就被银行催款

     2019年1月13日,群众报称:2018年12月其着急用钱想贷款,马某某称可以帮忙以买车贷款为由从银行套现149000元,现贷款未办下来就收到工商银行两张银行卡的催款,发现被骗,将马某某扭送至公安机关。刑警大队随即立案开展侦查,在审讯嫌疑人马某某、询问受害人的同时,调取了大量银行转账明细、双方交易手续等文件资料进行分析,在不断梳理归纳的过程中,嫌疑人的诈骗手法逐渐清晰,“套路贷”的主要特征一一显现。

(图片来自于网络)

以买车贷款为由实施“套路贷”

     经查明, 嫌疑人马某某、龙某某、丁某某及杨某串通一气,有计划、有预谋地实施诈骗行为,他们抓住受害人急需用钱想贷款的心理,安排受害人到龙某某经营的二手车店内,签署假的购车合同及贷款(空白)合同,给受害人小额金钱、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后,再将受害人名下的二手车卖给别人,同时由受害人背负贷款债务,致使受害人车、财两空,深陷每月被银行催款还贷的“套路贷”之中。

(图片来自于网络)

奋战3个多月 嫌疑人全部落网

       侦查员经过工作先后将嫌疑人龙某某、杨某抓获。嫌疑人丁某某得知被立案抓捕后主动投案。经审讯,四名嫌疑人交待他们以相同手法共诈骗多名受害者贷款150余万,转手倒卖涉案车辆10余辆。因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2019年4月19日,龙某果等四人被贺兰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图片来自于网络)

     此案的成功侦破,为我局侦办“套路贷”案件积累了经验,也为我县全力攻坚扫黑除恶战役打开了一条新思路。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