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老铁”不铁 男子网购电子烟抽了两口不对劲 牵出近三亿走私大案
“老铁”不铁 男子网购电子烟抽了两口不对劲 牵出近三亿走私大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7 点击:

江苏扬州江都区的刘先生前段时间在网上购买了一种电子烟,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买烟的无意之举居然牵出了一个涉案近三亿元的巨案。 

  刘先生购买这种电子烟由烟具和烟支组成,烟支也就是俗称的"烟弹",抽完需要更换,然而"烟弹"却很难买。最终,刘先生通过一款手机APP找到了一个专卖烟弹的卖家"老铁",他向"老铁"买了两条烟弹,共花费近600元。快递到货后,刘先生拆开烟弹插进烟具,可他抽了两口之后,却感觉有些不对劲。刘先生跟网店的"老铁"反映,"老铁"却和刘先生说这款烟就是这样的。然而刘先生认为自己买到了假货,于是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发现,"老铁"售卖的这种烟在2017年10月份就被国家明令禁止销售了,这家网店标注了正宗日本代理,主要卖iqos的烟机和万宝路、heets 等品牌的烟弹。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进口加热不燃烧卷烟均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不允许在国内销售。民警断定这家网店的店主涉嫌了非法经营罪,立即对卖家"老铁"展开了调查。

  显然,卖家的烟弹为非法走私进入国内。民警很快查明了"老铁"的真实身份:张某,福建厦门人,今年二十五岁。通过对账本以及数据的分析,民警顺藤摸瓜,明确了张某十条上线的真实身份。这些上线分布在全国各地,随即一场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就此展开。截止目前,警方转战18个省市区50多个城市,共抓获嫌疑人32人,上网追逃2人,成功斩断了这条总涉案金额达到2.8个亿的黑色利益链。

  警方提醒,销售此类电子烟涉嫌违法,商家应守法经营。此外,这种电子烟的烟弹中含有烟丝成分,不但不能起到戒烟效果,反而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