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梧州一小作坊非法加工,私排废水污染环境 负责人被判处拘役六个月
广西梧州一小作坊非法加工,私排废水污染环境 负责人被判处拘役六个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1 点击:

      梧州一名男子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在作坊内进行电解抛光生产作业,严重污染了作坊周围的环境。近日,梧州市长洲区人民法院对案件作出判决。

    

       2017年11月,梧州市长洲区有群众举报,一家不锈钢门花加工作坊私自将有害液体排放到作坊外围,严重污染了周边生态环境。接到举报后,梧州市环保机构马上对作坊的废水进行取样及监测,结果显示,作坊排放的电解液体中铜、铅、锌、镉、镍、铬等均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铬超标16.1倍。经进一步调查,作坊负责人罗某在进行电解抛光生产作业时,并没有办理环保部门审批手续。随后,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长洲区环境保护局,依法对作坊进行了查处,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传唤罗某到案接受调查,他如实供述了犯罪行为,并于今年3月12日缴纳了处理不锈钢电解抛光污染液费用5000元。

构成污染环境罪  判处拘役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罗某违反国家规定,擅自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案发后自动投案,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于自首,且当庭认罪,依法给予从轻处罚。依照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法院作出如下判决:

现场声

被告人罗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