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北京一男子骗700元潜逃11年 最终因这条线索落网
北京一男子骗700元潜逃11年 最终因这条线索落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2 点击:

11年前,在北京五棵松附近

高某冒充警察骗了700元

因此背井离乡潜逃11年

“我就是觉得没多大事,

想着出去躲躲就过去了。”

可令他没想到的是

民警靠一个网购账号按图索骥

前不久将他缉拿归案

案发于11年前,2008年4月9日,高某会同刘某、李某、田某冒充警察,在五棵松附近对事主刘先生夫妇敲诈勒索,最终骗取刘先生700元现金。随后刘先生向警方报案,最终,刘某、李某、田某三人被警方缉拿归案。而高某得知消息后,潜逃出京一路南下躲到了广州。

民警多次与高某家属谈话谈心,想要其家人用亲情劝说高某回头是岸。但高某一直执迷不悟,在南方躲躲藏藏不肯回京投案。

2015年前后,高某感觉自己犯案的风头已过去,于是偷偷摸摸回到北京,用自己亲兄弟的身份先后到顺义区、海淀区暂住,却没想到警方从未放弃对其抓捕。

前不久,海淀公安分局四季青派出所民警掌握了一条可疑线索:有人用高某父亲的身份开通了一个网购账号。民警们敏锐察觉到其中的蹊跷。因为高某父亲年事已高,自己没有网购需求,而高家除了在逃的高某之外,其余子女都在老人身边,即使网购也不需要用老人的身份单独开通账号,所以很可能是潜逃在外的高某为掩藏自己身份、冒用父亲身份开通的。

民警调查多日,一名和高某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确定使用网购账号的就是这名男子后,民警连续多日蹲守与暗访,确认此人就是潜逃11年的高某。4月21日,民警在高某位于海淀区五孔桥村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起初高某百般狡辩,拒不承认自己的身份,但在大量证据面前终供认犯罪事实。目前,高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但由于身体原因被取保候审。

不久,同样潜逃11年的张某

也被海淀警方抓获刑拘

暴露他行踪的

是一条秋裤

2008年5月,一小区别墅主人向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报警,称自家保险柜被人撬开,里面的几万元现金、金条及名贵手表被盗。

其中两名嫌疑人被民警成功抓获,另一名嫌疑人张某某却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悄悄逃走。

但是,北京的办案民警却并未忘记他。去年12月,民警注意到,张某某老家的亲属近期寄出一条老年款男士秋裤,目的地是广东惠州市。

民警判断,老年秋裤很可能是寄给张某某的,于是迅速赶往惠州市调查。2月28日,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点击图片看详情↓)

这正好验证了那句老话: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一旦动起念头做错事

就别想靠侥幸逃脱!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