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翼龙贷”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 已经有多人受害!
“翼龙贷”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 已经有多人受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这是近日,

福建福清法院的宣判现场。

第一起案件中,

三名被告人原本都是

福清一家名为翼龙贷公司的员工,

这家公司主要是为北京的

翼龙贷公司收集、

审核贷款客户的材料,

客户如果贷款获批,

福清翼龙贷公司就可以获得抽成。

事实上,

北京这家公司从事

就是“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

精彩节目视频

最高获刑六年半  并处罚金6万元

根据查明的情况,被告人郭某等人实现通过摸底获知被害人及其家人有较好的经济实力后,通过签订空白借款合同,车辆质押合同等空白合同,并制造相应的银行流水,又以收取“砍头息”、看点费、出车费等费用,一步步骗取被害人钱财。

福清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郭某等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套路贷”行为,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最终,3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六年六个月至四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六万元至五万元不等。

法官:

他这个是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那在其他的“套路贷”活动中,他还有可能采取其他的手段,比如说暴力讨债啊,威胁啊,或者虚假诉讼等手段。

3起涉恶案件   17人均被判刑

在第二起案件中,为震慑、打击报复竞争对手,被告人李某、翁某等人以暴力手段先后多次实施了聚众斗殴、故意毁坏财物等犯罪活动,在公共场所、施工作业区域内持械斗殴,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集团。

法官:

被告人李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

福清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

性质、情节及其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

最终一审对7名被告人分别判处

五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第三起案件的7名被告人,

则是结伙持械聚众斗殴,

最终,

各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

六年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