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畅销海外的数百万粒品牌口香糖 竟从这里流出!
畅销海外的数百万粒品牌口香糖 竟从这里流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6 点击:

嚼口香糖是很多人的爱好

吃完饭嚼上一粒口气清新

但糖果市场真假混杂

犯罪分子为攫取利益

走上制假的道路

4月中旬,江苏无锡警方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工作,在新疆乌鲁木齐、浙江温州、无锡三地同时收网,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现场查扣口香糖780余箱,468万余粒,摧毁一个生产销售假口香糖团伙。

工人正在生产包装

今年初,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在锡山区东亭有一家企业生产销售假冒口香糖。接案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假冒Orbit口香糖

经侦查,警方发现这家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美国箭牌糖果公司旗下的Orbit牌口香糖。但该品牌在国内仅注册了商标,市场上并没有销售,而无锡也没有任何企业获得生产该品牌口香糖的代理资格。

正品Orbit口香糖风靡国外

民警围绕该企业持续开展排查工作,该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王某,他将假冒口香糖包装成箱然后运往新疆。王某在新疆的合作伙伴是一名塔吉克斯坦人,每次由他取完货便直接销往国外。

工厂内囤积大量包装箱

现场查获大量假冒口香糖

随着该团伙组织架构逐渐清晰,警方也掌握了其活动规律,专案组判断时机成熟,三地同步收网。

现场没有设置任何卫生防护措施,脏乱不堪

经查,早在2014年王某便开始经营口香糖生意,但销售情况不理想。2017年8月左右,王某去新疆考察市场,认识了一个塔吉克斯坦人,他提出需要做Orbit牌口香糖。王某向对方索要生产授权,对方无法提供,但为了赚钱王某便提出可以按样品制作。

包装盒和正品包装几乎一模一样

回到无锡后,王某自以为国内不销售就相对安全,远销海外也可以规避风险。于是,王某大张旗鼓在无锡找了家企业,将口香糖样品交给该厂家,负责人杜某通过不断调试,制作出口味和正品Orbit口香糖相似的货。

为了加快生产,嫌疑人专门购进包装机

随后,王某在网上又找到一家印刷厂,让其按照正品包装进行生产。口香糖颗粒和包装纸全部准备妥当后,王某自行包装。

民警在现场清点假冒口香糖

王某制作的假冒Orbit牌口香糖外观和正品几乎一摸一样,每条10粒,30条1包,20包1箱。王某交代,截至目前已销售口香糖900余箱,全部都是从新疆出境销售至境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进口的食品必须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证和许可才能在国内销售,消费者在购买时,如果无法查明产品的进口渠道,则说明该商品是未经批准在国内销售的,应当将线索举报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购买进口食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尤其从境外直接邮购,更需谨慎,尽量在正规购物网站购买

来源:江苏警方、平安无锡(版权归原创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