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支付宝花呗很久不用忽然来了账单?原是被人盗号购物!
支付宝花呗很久不用忽然来了账单?原是被人盗号购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如今网上购物已是常事

很多人都会使用淘宝进行购物

淘宝帐户绑定着支付宝、花呗等

涉及资金的账号

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利用其中的漏洞进行盗刷

近日,鼓楼公安就公布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今年4月底,南京市民陈女士报警称自己近两年没使用花呗,最近支付宝竟发来消息称有9000多元账单要还,怀疑自己的花呗被人盗用。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并非受害人花呗账号被人盗用,而是她的淘宝账号被人盗用,嫌疑人利用多次交易试出受害人交易密码,最终用受害人淘宝账号购买了一部iphonex手机与一双球鞋。

顺着这些交易的收货地址,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为某学院在校大学生,并通过号码与技术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将其抓获。

经讯问得知,嫌疑人因不久前参加QQ群红包赌博输了一万多元,故而产生盗取他人账号套现的想法。

他之前曾在贴吧里下载过一款软件,该软件可以搜索到手机号码的归属地,及手机号码登记所有人的身份证号及姓名,本意是用来查打骚扰电话人的信息的,但嫌疑人想到不少人淘宝账号都是自己手机号注册的,且密码往往是姓名开头拼音首字母加生日日期。于是开始多番尝试,最终试出了陈女士的淘宝账号及密码。

由于支付宝账号登陆需二次验证,嫌疑人选择在淘宝帐户内进行消费,又通过小额充值话费并用身份证号码内的数字换顺序,试出了受害人交易密码,过了几日发现受害人没有任何反应便大胆起来,最终购买了一部iphonex手机与一双球鞋。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

来源:南京零距离 (微信号lingjuli2002)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