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攀爬长沙一高楼坠亡 一审获赔3万!
男子攀爬长沙一高楼坠亡 一审获赔3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2 点击:

5月21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对极限运动爱好者吴永宁家属诉“花椒直播”平台案作出一审宣判。

吴永宁生前资料

儿子失手坠落身亡

家属指责直播平台未告诫、制止

何某在起诉时称,吴永宁从2017年开始,在密境和风公司旗下的“花椒直播”等各大主流网络平台发布了大量的徒手攀爬高楼等高度危险性视频,视频总浏览量超过3亿人次,也因此拥有了上百万粉丝。

2017年11月8日,吴永宁在攀爬长沙华远国际中心时,失手坠落身亡。

何某认为,密境和风公司明知吴永宁发布的视频都是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拍摄过程中很可能会发生意外,但被告为了提高其网络平台的知名度、美誉度、用户的参与度等从而获取更大的盈利,未对吴永宁的行为予以告诫和制止,也未对其发布的危险视频采取删除、屏蔽、 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而且吴永宁坠亡时,正处于和“花椒直播”的签约期内。

作为被告的密境和风公司辩称,花椒直播平台提供信息存储空间的行为并不具有在现实空间侵犯吴永宁人身权的可能性,不是侵权行为。吴永宁上传的视频内容也不是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其没有应当处理的法定义务。

同时,被告称其未指令吴永宁做超出其挑战能力或者不擅长的挑战项目,公司与吴永宁之间就花椒直播软件新版本的推广合作不是加害行为。

另外,吴永宁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因极限挑战屡屡成功已声名鹊起,应认为其具有一定极限挑战的能力,被告并非明知或应知吴永宁不具备挑战能力而要求或放任他挑战,不具有主观侵权过错。

吴永宁生前资料

法院:

平台未进行安全提示,应承担轻微责任

在被告的安全保障义务认定方面,法院认为网络服务提供者作为网络空间的管理者、经营者、组织者,在一定情况下,其在虚拟的网络空间中亦对网络用户负有一定的安全保障义务。

故网络服务提供者有可能因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而产生网络侵权的责任,但内容有别于传统实体空间下的安全保障义务内容,应仅包含审核、告知、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措施。

因此,本案被告密境和风公司应负有网络空间中对网络用户一定的安全保障义务。

庭审现场。

北京互联网法院最终认定,被告应该对吴永宁的坠亡承担相应的网络侵权责任;但吴永宁本人应对其死亡承担最主要的责任,被告对吴永宁的死亡所承担的责任是次要且轻微的,被告应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3万元。

事件回顾

2017年11月8日13时许,吴永宁在湖南长沙华远国际中心坠楼。当地警方通报称,其死亡原因系高空坠亡,排除他杀。如果没有这次意外,他将在2017年11月10日携继父和母亲前往湖北女友金金(化名)家送彩礼。

吴永宁,长沙宁乡市人。十个月时间里,他用ID名“极限咏宁”在火山小视频、陌陌、YY、花椒、快手等多个视频直播网站陆续发布了301条自己攀爬地标性建筑的视频,地点涉及重庆、长沙、武汉、宁波、上海。

惊险、刺激的表演,让他拥有了百万粉丝和一些广告商。吴永宁的继父冯福山回忆,11月4日吴永宁回到老家告诉他,自己要出名了,“我会有很多钱,等挣了钱,带妈妈重新去治病”。

高空挑战、更新视频账号、洽谈生意、收款……成名后的吴永宁,不再像以往那样在微博上频繁记录自己的情绪,他开始忙碌。

与数年前在工厂打工、当群众演员、替身相比,他仿佛看到成为自己期待的“土豪”的大门已经开启。2017年11月8日上午9点22分,吴永宁接亲属电话,得知已经为他筹集了2万元作为去武汉的彩礼(共预计8万元礼金)。

约4小时后,吴永宁独自来到华远中心。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之后,他攀着62楼楼顶墙体边缘,费力地做了两个引体向上。然而,之后两次竭力上爬均未成功。他往下看了这个世界最后一眼,攀住墙体边缘的双手无力地松开,从高空堕落。

同样喜欢极限高空挑战的丁鹏(化名)是吴永宁朋友,他向记者叹息,“也许每一个打赏过永宁的粉丝和催促过他爬楼拍摄的广告商,都参与了这场‘死亡众筹’”。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