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太原警方打掉一个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 受害群众达100余人
太原警方打掉一个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 受害群众达100余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30 点击:

永远不要忽视女性想要变美的心,更不要低估“韩国整形专家”这一个“金字招牌”的号召力和诱惑力。号准了女性这一脉搏的犯罪嫌疑人,就为爱美女性设下了美丽的陷阱。期待着变美的女性根本不会想到,注射进体内的针剂居然是假药,而所谓的专家也是冒牌货。

5月30日,记者了解到,太原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组织外籍人员,流窜山西、天津、青海三地,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一名为韩国籍女犯罪嫌疑人,查明受害群众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嫌疑人是“夫妻档”分工明确

“有韩国籍人员出入太原市高档酒店为美容客户注射美容针剂”,从2018年9月开始,这类消息不断进入太原警方视野。10月14日,民警获悉到一条准确线索后,立刻紧急出动,成功打掉一个组织外籍人员,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

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个团伙在太原从事此类活动已经两年多的时间。抓获的4名嫌疑人居然是两对夫妇组成的“夫妻档”。分别是玉某平和蔡某颖夫妇以及李某、张某琪夫妇。两对夫妻密谋后,就开始利用各种渠道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推广,宣称由韩国知名整形专家亲自提供微整形服务。通过网络确定目标客户的方式,将客户邀请到高档酒店客房内,由韩国籍犯罪嫌疑人尹某媛为客户非法注射假美容针剂。

虽然是“夫妻档”,但是这个团伙成员却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负责在太原发展美容客户,郝某敏负责服务保障注射美容针剂现场,玉某平根据李某提供的客户需求,安排尹某媛在韩国购进玻尿酸、肉毒素等美容针剂,蔡某颖负责记录并制作客户档案、进行手术现场拍照等。团伙内部约定平分非法收入。

而这个团伙宣称的知名整形专家,也只是一名普通韩国籍女子尹某媛。从2016年10月以来,这个团伙安排尹某媛累计向太原美容客户刘某予、冯某莎等60余人注射假美容针剂,非法收入达200余万元。

 

各地发展代理  针剂是假药

为了将“事业”做大做强,这个团伙还想出了发展代理的招数。先后有青海省西宁市“代理人员”莫某根、天津市“代理人员”张某、赵某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实施了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行为。

2018年10月23日,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青海省西宁市将当地组织者莫某根抓获;2018年11月5日,在天津市将当地组织者张某琪、赵某抓获;2019年4月9日,在内蒙古通辽市将该案在逃人员苏某抓获。至此,该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归案。

案件破获后,警方将号称可将万千女性变美的针剂送市场监管部门鉴定,经认定,该犯罪团伙使用的注射针剂产品按假药论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之规定,该10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销售假药罪。

 

熟人营销  作案方式隐蔽

警方提醒 勿轻信“外籍专家”

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副支队长尚华介绍,这起案件有几个典型的特点:

1、通过微信朋友圈拉拢熟人营销。涉案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美容广告,仅向朋友之间介绍的熟人进行美容注射,方式较为隐蔽;

2、利用高档酒店进行掩护。该团伙无固定经营场所,注射场所大多选在较为高端的酒店,约定好时间、地点后用移动场所的经营环境,迷惑消费者高价消费,为后期售后维权留下隐患,同时,又能规避执法部门日常监管;

3、打着“韩国专家”的幌子,疯狂作案。该团伙利用大众对韩国美容行业盲目迷信的特点,雇佣非专业的韩国籍涉案人员伪装为整形美容医师,为客户进行面诊、注射。经侦查,该韩国籍人员在韩国首尔从事保险销售、美容按摩等职业,本人无任何医疗美容资质和经验。

4、非法获利超乎想象。经侦查发现,该案韩国籍涉案人员,在韩国首尔一家男性泌尿医院,以进价折合人民币二、三百元一支的价格购进美容针剂,携带入境后,销售价格瞬间增值为七、八千一支,多名受害人支付美容费用达数万元,甚至十余万元不等。

5、给受害人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多名受害人向办案民警反映,本想花高价钱进行美容微整,但适得其反,出现了眼睛红肿,鼻部歪斜、面部化脓、咬肌无力等症状。

同时,太原市公安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美容、整形要到正规具备资质的医院进行,不要轻信所谓的外籍专家、权威专家,更不要通过网络联系到无营业场所、无行医资格、无药品许可的“三无”人员注射美容针剂,极易造成对身体的永久性伤害。对发现的涉医疗美容行业违法犯罪行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关犯罪线索。

来源:生活晨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