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柳州一小区同一单元先后20多户被撬门!业主提到门禁隐患
广西柳州一小区同一单元先后20多户被撬门!业主提到门禁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3 点击:

6月2日晚上11时左右,柳邕路东二巷的华柳佳苑小区11栋,有多家住户家门被撬,初步统计超过20家。

住户讲述被撬家门受损情况

被撬的大门

现场:

刮碰痕迹都是靠近锁头的位置

据了解,家门被撬的华柳佳苑小区11栋为一栋25层住宅,每层6户,共有150户,入住率过半。这次被撬的住宅中,有已经入住的,也有尚未入住的,还有些则处于装修状态。

事发楼栋

记者在现场观察时发现,撬住户家门的门框上有刮碰的痕迹,且刮碰痕迹都是靠近锁头的位置,有些刮碰的痕迹较浅,有些则较深。经初步了解,没有发现谁家的物品被盗。

门框刮碰痕迹都是靠近锁头的位置

业主:

两个月前家门也曾被撬

最早发现家门被撬的是20楼的一名业主,该业主称,当天早上发现门锁有被撬的痕迹后,他立马在门外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当天下午,有住户把这个情况发到业主群中后,便有业主接二连三地出来说自己家门也被撬了。

住在10楼的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11栋是在2018年11月交的房,交房后他开始装修。约在两个月前,他在房子装修期间,曾来到过现场,发现门锁有被撬的痕迹,用力一拉关着的门就被打开了。由于当时吴先生的房子正处于装修阶段,没有什么贵重物品,所以并未遭受太大损失,但是从那以后,吴先生就花了1000多元钱更换了一个新的门锁。

吴先生的家门

物业:

猜测是有人搞恶作剧

事发的楼栋只有一个单元、一个入口,入口处设置有门禁。今天凌晨,记者就不少住户家门被撬一事询问了一名正在小区内巡逻的保安,保安表示知道此事,但是不知道具体情况。

单元门

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华柳佳苑小区,就11栋业主反映的家门被撬一事采访到了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秩序主管李志刚。

李志刚认为业主家门上的痕迹是刮痕,是有人故意用硬物留下的。由于物业方面没有接到有业主反映东西丢失,因此对于这种刮痕的出现,也不好下结论,猜测是有人恶作剧。

楼道里安装的摄像头

李志刚说,早在今年2月中上旬,就有11栋的住户反映家门被撬。这次物业查看后,发现多数业主家门上的痕迹都是以前的痕迹,新的痕迹并不多。

期间,记者注意到,11栋门禁位于北侧,白天的时候,为了方便进入楼内装修,一些人用装有建筑垃圾的麻袋顶住门禁大门。除了门禁外,东、西、北三侧各有一扇窗户可以直接进入楼内,且窗户都未上锁。

门禁大门被建筑垃圾的麻袋顶住

对此,李志刚说,那几扇窗户是应对突发情况的,他们不敢关闭。对于有人用装有建筑垃圾的麻袋顶住门禁大门,他们也曾多次劝说,但都无果。

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同时提醒小区物业要加强巡逻防范。

来源:柳州晚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