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30多万元买的油卡 加油站竟然不让用!几十人都中招!最高买了120万
30多万元买的油卡 加油站竟然不让用!几十人都中招!最高买了12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03 点击:

高先生是浙江杭州人,

今年3月份,

他从贵阳一个叫宋勇的人手里 ,

陆续购买了30多万元的加油卡。

可一个月前,

他发现这些加油卡

竟然都不能用了

高先生说,这个叫宋勇的人,是他从闲鱼二手置卖网上认识的。 当时买的是中石化的加油卡,而且对方有一个9.05折的优惠。高先生是做物流生意的,获知对方有这么优惠的加油卡出售,他动心了。于是,便购买了一张试用。油卡刚收到没多久,对方就给他打来了电话,问使用感受如何,并告诉高先生,他们是有公司 的,可以走线下交易。

对方不仅给高先生看了公司的营业执照, 还承诺售卖的加油卡都是不记名的主卡。所以,在之后的一个多月里,高先生陆续从宋勇那里买了30多万元的加油卡。让高先生没有想到是,就在他付钱之后没多久,这些加油卡突然用不了了 。

高先生:“当时我是4月28号早上发现这个卡被挂失的,挂失以后,我就一直给他们打电话,电话通了,但是一直没有人接。”

无奈之下,高先生只能从杭州来到贵阳,寻找宋勇所在的贵州黔通易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先生:“他们公司给我的答复就是,你爱报警就报警,爱起诉就起诉,就是说你们搞什么我都不怕。”

在这样的情况下,高先生选择了报警。而除他而外,重庆的牟先生和杭州的赵先生也有着相同的遭遇。

牟先生:“我就是一个转卖,在中间赚取差价。大概的话是付了70多万,79万的钱,总共是买了82万面值的油卡。”

赵先生:“我总共打给了他是86万6千多元钱 ,然后一共损失是在32万2千多元钱。”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维权群,里面还有几十名受害者,而且都是在宋勇那里买的加油卡。在查询后,高先生等人发现,他们买的这些卡并不是主卡,而是副卡。

赵先生认为对方是一种有意欺骗行为。

而在这些受害人中,

损失最高的有120万。

随后,记者跟随高先生一行人,来到了当初约宋勇见面的办公地点。可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已经被宋勇转出去了。于是,记者拨打了宋勇的电话。可宋勇表示他人现在不在贵阳,也不愿意在电话里透露任何信息。

记者和宋勇约定两天后见面,可直到第三天,宋勇都没有露面。再次拨打宋勇的电话后,他解释了油卡挂失的原因,是因为他跟合伙人出现了矛 盾,公司账目出了问题,所以才挂失了这些卡。宋勇说,他手中的卡都是从中石化的各个加油站办理的,有以公司名义办的,也有以个人名义办的。

为了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记者提出当面详谈,可宋勇就是不愿意出面。 从高先生等人购卡的数量来看,宋勇手里的加油卡并不少。那么,这些加油卡是怎么来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中国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客服中心。

中国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客服中心 工作人员:“我们中石化的加油卡 ,它有分4种类型。有个人单用户卡,个人多用户卡。单位单用户卡和单位多用户卡。在单位,多用户卡和单人,多用户卡。这两种卡都是以主副卡的形式。它都是可以一张主卡下面,挂很多张副卡。”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中石化的发卡网点,是唯一 办理加油卡和充值业务的正规渠道。而且中石化的加油卡,基本上是没有优惠的。对于加油卡挂失的条件,这名工作人员也作了解释。

中国石化贵州石油分公司客服中心 工作人员:“我们充值的是充值在这张主卡上。主卡的可以把主卡上的金额分配到任何一张副卡。同时它也可以全权提任何一张副卡上的金额回到主卡 。以及挂失每一张副卡。”

也就是说,高先生他们在宋勇手里买的副卡,对方不仅拥有挂失权,甚至还有提款权。  

目前,距离高先生报案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为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高先生拨打了办案民警的电话,民警表示还在继续收集相关资料。对此 ,高先生等人显得十分无奈。那么,在卖卡人宋勇不愿出面解决问题的情况下,高先生他们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记者也针对这个问题,找到了相关律师咨询。

贵州瀛黔律师事务所 律师  高峰:“从上述情况来看,受害者在网络上,购买油卡遭受损失 ,可以向经营者主张权利,在主张权利之前,可以要求网络提供者提供经营者的名称,地址及有效联系方式。受害者可提供与经 营者的聊天记录、转账凭证、加油卡、购买记录等,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2频道《百姓关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