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讨薪不成直接“入住” 法院依法上门腾房
讨薪不成直接“入住” 法院依法上门腾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0 点击:

昆明五华经典明苑小区 

由于施工完成后始终拿不到工程款,多名建筑工人讨薪无果便强行住进了当初自己盖好的房子里,而这一住就是两年多。由于房子被占,无法正常出售,债权人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能够依法收回这233套房产。

讨薪不成直接“入住”  法院依法上门腾房

据了解,经典明苑小区的开发商为昆明市腾信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承建方为河南林州建总建筑有限公司。2014年,开发商因资金周转不力,便将小区7幢商品房共233套全部抵押给了云南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河南林州建总建筑有限公司的多名工人,因讨薪无果,强行入住到经典明苑小区的7幢房屋内。由于房子被占无法正常出售,债权人云安公司便向五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收回这233套房产。

随后,五华法院也发布了执行公告,依法查封这233套房屋,责令强行入住人员腾空房屋交由法院处置。

为协助五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黑林铺派出所民警于5月28日对强行入住人员开展了法律宣传。

民警对话强行入住人员有问题合理合法的反映,不能出现堵门、堵路、喊口号、拉横幅这些行为,然后,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执法人员在执法的时候,你们不能出现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否则我们要依法处理。”

6月3号,五华区人民法院再次张贴执行公告,要求强行入住人员限期搬离房屋,到期仍拒不履行的,将采取强制执行。

为配合好五华法院的执行工作,小区物管也对进出小区7幢的住户进行了登记。6月7号上午,30多名非法入住人员因不配合登记与物管保安人员发生纠纷,一些情绪激动的人员还将保安的座椅掀翻在地。

物管工作人员对话非法入住人员拿钱来嘛,拿钱我们就走,(我欠你钱吗?那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知道我们盖房子没拿到钱吗?

而违法行为人侯某为了纠集更多的人,还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的“通知”。

微信语音“通知”内容:快点,镇压不住了,动作快点,楼上的可以下来了,全部下来。

讨薪人员不听劝诫    阻碍执法依法挨罚

上午十点四十分,黑林铺派出所民警接报赶往现场处置。尽管民警已经一再对相关人员进行法制宣传,但仍有部分人员不听劝阻,并阻碍现场民警执法。

下午一点左右,民警依法将两名违法行为人和一名积极参与者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随后,16名违法行为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两名违法行为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的处罚,一名违法行为人被处以行政警告处罚,民警还对其余违法行为人给予训诫批评教育。

五华公安提醒

有诉求要通过合法途径去解决

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能用法律作武器

而不能采用过激手段

                               8099999记者报道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