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随意编造传播水灾谣言 广东河源警方已经抓获10多人
随意编造传播水灾谣言 广东河源警方已经抓获10多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6 点击:

导读

6月10日水灾发生后,河源市、县两级公安网警部门在上级领导下,有序地开展涉灾情舆情管控工作,密切关注水灾舆情动态,及时封堵删除各种有害信息,严防发生因造谣传谣引发的群体事件,发现造谣传谣者坚决依法严惩。

(↑↑谣言截图)

(↑↑谣言截图)

关于灾情的谣言不断

6月10日,暴雨袭击我市连平、龙川、和平等地区后,一则内容关于“连平高楼被洪水冲垮”的小视频消息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上不断被传播,而经过核实,河源网警发现这个视频并非发生在河源,相关信息也是虚假的。

河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信息监控大队大队长  谢海斌:

后来经多方核查,发现这个视频是2017年的一个新闻,发生的地点是在西藏。

在抗洪救灾的这几天,类似的造谣信息,依然存在。如“内莞镇显村村水库塌了”、“连平县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应急救援志愿者”等等。对于这些误导公众、危害社会的谣言,河源网警依托巡查执法账号,迅速开展网上巡查执法工作,并及时辟谣。

对造谣传谣者“零容忍”

据了解,河源警方一直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打击网上造谣传谣者。6·10水灾发生后,警方密切关注水灾舆情动态,截至目前,共抓获11名网上造谣传谣者,其中行政处罚9人,教育训诫2人。

河源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信息监控大队大队长谢海斌:

到目前为止,我们依托巡查执法账号,共发布辟谣文章3篇,然后进行警示教育5人,连平的网警快速抓获3名传播谣言者。

 

不造谣不传谣

河源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更不要编造、传播谣言。

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

来源:河源民生一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