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兜售野生“蛤蚧” 云南金平男子被抓现行
兜售野生“蛤蚧” 云南金平男子被抓现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23 点击:

 金平

 兜售野生“蛤蚧”   男子被抓现行

今年4月16日上午,金平县金水河镇的一家农贸市场内,一名中年男子明目张胆向人兜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壁虎”,被市民举报后,男子被森林公安抓了个现行。

在农贸市场的水产品摊位前,民警找到了这名出售蛤蚧的男子,在他摊位的前面民警还见到了5只装在网兜里的蛤蚧。

民警“哪里拿来的?

商贩“ 越南。

民警“ 越南拿过来的。

商贩“ 对。” 

据了解,该男子姓裴,是越南边境居民,主要在农贸市场销售鱿鱼等海产品。几天前,有人向他打听是否有蛤蚧出售,于是裴某某便把其家中饲养的5只蛤蚧藏在一个泡沫箱底层,并用衣服、食物进行层层掩盖伪装,逃过了边防检查,将其带到农贸市场准备出售。

但是之前叫带货的那人却一直迟迟未来拿货,于是他便将蛤蚧摆放在摊位上继续出售,没想到却被路过的群众发现后举报。

金平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 黑萍英:我局查获的五只野生动物经送往相关机构鉴定后,确定为大壁虎,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将其等级列为濒危。

据了解,蛤蚧学名为大壁虎,也被称仙蟾,因为民间盛传其有神奇药效而被人类大量捕捉,近年来野生种群在不断减少。

裴某某出售蛤蚧的行为已触犯了我国的刑法,涉嫌走私珍贵动物罪;同时,裴某某为了牟取利益,无视中国法律,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出售珍稀保护动物,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目前,该案已移送金平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审査起诉。

8099999记者报道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