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贵阳一超市 监控拍到两员工偷钱?员工却先报了警!到底咋回事?
贵阳一超市 监控拍到两员工偷钱?员工却先报了警!到底咋回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30 点击:

小孙是贵阳一家超市的收银员,一直以来都干得不错,可就在6月26号,小孙突然被超市负责人告知,她被开除了,而且开除的理由让她不能接受。

 

小孙:我在上班,负责人就在群里喊我去办公室,一进去就把门关起来,直接就问我拿了几次钱,喊我自己承认,我莫名其妙。

小孙告诉记者,6月26号上午,超市来了几名总部的工作人员,对超市的整体运营工作进行了检查,在这个过程中,认定她和同事小赵有偷钱的行为。

小赵:查我们收银台的私人柜子,就发现我们的私人物品包括钱都放在里面,就说我们偷了钱。

随即,小赵和小孙放在柜子里的钱被没收了,两人也分别被领导叫到办公室谈话。

小孙:就恐吓我说,12点多钟我从POS 机里扫钱出来,还从钱箱里拿(偷)钱出来,他们和店长就恐吓我,因为我在读书,不然就报警留案底。

小赵:把我们拉在办公室威胁我们,我和我的另外一个同事分开,说如果不签离职单,就怎么怎么样。

小孙和小赵说,最后他们都被罚了款。

小赵:说我们偷钱了,也不给辩解的机会,而且还罚了2000块钱,本月的工资没有。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超市总部的外联总监崔宪峰也来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经过他们核查,初步认定小孙和小赵存在偷钱的行为。

外联总监崔宪峰:查下来的涉案金额已经过千了,加上之前不止一次,陆续在查,昨天是你自己承认的。你可以报警,我们有一部分证据,这个过程不是昨天一天的事情,我们是昨天才发现的。

随后,崔宪峰向记者提供了店内的监控视频。

监控视频

↓↓↓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小孙正坐在收银台前玩着手机,只见她用手机对着超市收银系统的二维码扫了两下,几分钟后,小孙从收银台里取出了一张面值100元钱的纸币,放在了旁边然而小孙说,她并不是偷钱,而是换钱。

小孙:昨天一个顾客就给了100块钱,我喜欢尾数比较好的,就把钱放在钱箱里面,后面我就用手机把这个钱换出来了。

小孙还向记者出示了她往系统里付了100块钱的记录。

小孙:从收银台换钱是一个正确的操作,我也把钱还进去了。

记者:你们超市有其他工作人员也有这样的行为吗?

小孙:都可以这样做。

监控视频

↓↓↓

而在另外一个监控画面中,记者看到,当时小赵正在收银台前和另外一名同事交接账务,之间她接过一沓零钱,拉开抽屉准备放进去,随即又摆在了旁边的柜台上。对于这个行为,小赵也做出了解释。

小赵:这个钱是交班问我们换不换零钱的时候放的。

记者:当时为什么没放进收银柜里?

小赵:放不下,是100块钱整的零钱,准备等里面的一块零钱用完再放进去,还没有放进去就被张总查到了。

对于超市没收他们私人钱财的做法,小孙和小赵也无法接受。

小赵:当时还查到了私人的一两百块钱,包括我们平时收银,顾客有零钱不要的,或者我们自己拿出来的零钱,加起来也有二三十块钱,全部给我们收走了。

记者:为什么没有放在总的收银系统里面?

小赵:如果放进去,多钱少钱都是我们自己工资贴。

小赵告诉记者,在他们平常收银的过程中,经常遇到会有一些找零的角票是顾客不要的,而有时也会在顾客没有足够的零钱时,也会用这些放在收银台钱箱外面的零钱进行贴补。

小孙:我们没有柜子,他说这里不能放私人物品。

记者:现在这里放的还是私人物品吗?

小孙:对,平时顾客不要的角票存了一年也有一二十块,他们也收走了。

记者:超市对于顾客不要的零钱规定是怎么处理的?

小孙:他们没有规定。

记者:所有的收银员都不知道这个事情吗?

小孙:对,我们都是放在这里,有些顾客一角两角没有,我们都是从这里面补贴进去的。

对于小孙和小赵的说法,崔宪峰并不认同。

记者:对于私人物品,是怎么规定的?

外联总监崔宪峰:不允许把私人物品带到收银台,第二在没有会计的陪同在场,是没有任何权利从收银台的钱盒拿出一分钱。

记者:那些零钱是怎么处理?

外联总监崔宪峰:是要放在钱盒的。

记者:刚刚我也问了其他工作人员,确实是没有这个规定。

外联总监崔宪峰:这个我之后会提供员工守则这些,上面有签字的。

崔宪峰说,考虑到两名员工年龄较小,所以他们并没有报警,只是做出了分别扣款2000元钱和100元钱的处理。

而小孙和小赵认为,超市方的证据并不能证明他们偷钱,而且处理方法也过于简单粗暴。目前她们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2频道《百姓关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