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大爷在长春早市掏耳屎竟花了500元?这种骗局看完头皮发麻
大爷在长春早市掏耳屎竟花了500元?这种骗局看完头皮发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30 点击:

一直以来“保健品诈骗”都很普遍

而且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上当

可如今各种新型骗局又来了

剪头的、捶背的、修脚点痦子的这些服务项目常常在早市上出现以低廉的价格吸引一些顾客

长春市民赵先生的父亲今年60岁了在早市竟然花费500元掏了耳朵

赵先生发现网上有许多类似的事情掏出来的黑色物体是掏耳朵的人放进耳朵里的

长春市市民赵先生的父亲今年60岁了,29日一早父亲去逛早市时看到有位摊主专门给人掏耳朵。那位摊主说自己有治疗耵聍栓塞的祖传秘方,专门治疗耵聍阻塞导致的耳鸣、耳聋等问题,而且那位摊主说中老年人都有这个东西,所以我父亲当时就试了试。”

最终,摊主从赵先生父亲的两只耳朵里分别掏出了两个黑色的物体

“后来摊主收了500元钱,但我后来回家上网一查发现我们可能是被摊主‘忽悠’了。”赵先生发现网上有许多类似的事情。“网上还说,掏出来的黑色物体是掏耳朵的人放进耳朵里的。”

早市花费500元掏耳朵

赵先生的父亲平时并不住在长春,“但这两天我父亲正好来我家住,29号早上他没什么事,就到幸福街早市去逛了逛。”在逛早市时,赵先生的父亲发现在一个小摊旁围了许多人。“摊主是一位南方口音的女子,具体穿着我记得不太清了,当时摊主说耵聍栓塞会导致耳鸣、耳聋等一系列问题出现,说自己有祖传秘方可以治疗这个病。”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赵先生说,摊主当时还介绍说虽然医院也可以治疗耵聍栓塞,但是费用较高,不像在她这便宜。

起初,赵先生的父亲并没有打算去掏耳朵,“但是后来看到真的有人从耳朵里面掏出来了黑色的东西,而且掏出的东西还不小时我父亲就有一点动心了。”赵先生说,由于父亲年纪较大耳朵也有一些背,听完摊主的介绍后,赵先生的父亲觉得自己有时听不清好像真的和耵聍栓塞有关。

赵先生的父亲当时是一个人去的早市,赵先生去早市寻找父亲时他父亲已经掏完一只耳朵了。“当时真的从耳朵里面掏出来了黑色的东西,掏出来东西后那位摊主说我父亲耳朵里面掏出来的东西很大,需要按照最高的收费标准收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摊主收取了赵先生500元钱。

摊主按掏出物大小收费

赵先生去的时候,看到了摊主的桌子上放着收费标准,“摊主是按照掏出物大小收费的,最小的多少钱我不记得了,但是最大的好像是收取788元,并且还表示掏出黄色的物质不收钱,掏出黑色的才收钱。”赵先生的父亲是第四位去掏耳朵的,“前三位也都掏出了东西,而且也都付了钱,但是我回家之后怎么想这事都觉得不太对。”赵先生上网搜索后发现,自己和父亲可能是被“忽悠”了。

“我上网搜了一下类似的事,发现这样的事好几年前就已经出现过,而且有的人还说从耳朵里面掏出的黑色东西是摊主自己放到里面的。”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上网搜索后,赵先生更加坚定地认为自己和父亲被“忽悠”了。“其实仔细想想这事也是漏洞百出,如果她真的有祖传秘方又怎么只会在早市摆摊。”

在掏耳朵时,赵先生的父亲还问摊主第二天会不会再来,“当时摊主说不会来了,说这次来早市还是专门有人找她来她才过来的,现在想想她说的这些话,只是想让人更加相信她而已。”29日当天,赵先生的父亲就返回了老家。“那天是我送他回去的,所以30日我和父亲都没有再去那个早市,但是我估计那位摊主肯定已经不在那了。”

“我就是想把这件事说出来给其他的市民提个醒,以后要小心类似的事,如果真觉得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去医院查看。”赵先生说。

医生:去医院掏耳朵只需要几十元

吉林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戴晓天教授说,耵聍栓塞中的“耵聍”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耳屎。“耵聍是外耳道外三分之一处分泌出来的东西,分泌出来的耵聍是湿的,随着外耳道空气的流通,耵聍被风化形成薄片状的东西后随着咀嚼排出体外。”

有的患者由于遗传因素分泌出的耵聍含有油性物质,这样的耵聍不容易被风化,当外面的灰尘进入到外耳道时就会和耵聍粘在一起形成一个硬结,这样的情况被称为“耵聍栓塞”。

“耵聍栓塞会导致听力下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先在外耳道上滴上治疗的药水,滴过药水后一两天,患者再到医院进行外耳道冲洗就可以了。”戴晓天教授介绍说,医院治疗一只耳朵的费用一般为三四十元

除此之外,戴晓天教授还表示,其实耵聍本身对人体有一定益处,比如防止感染、轻度止疼等。“所以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栓塞,我们是不建议掏耳朵的。”戴晓天教授介绍,外耳道上还有一些毛发,毛发是阻止灰尘进入耳朵的,反复掏耳朵不仅会破坏毛囊,还会破坏耵聍腺。“如果耵聍腺被破坏会招致外耳道感染,而且这种在小摊上治疗耵聍栓塞的情况,其实有的患者本身都是没有耵聍栓塞的,小摊的掏取工具不专业,很可能造成感染,所以还是建议市民如果真的有这样病症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治疗。”

沈阳大爷掏耳屎花掉665元

此前,大辽网曾发表过一篇名为《沈阳早市现高价掏耳团队 老人挖耳屎花665元》的报道。报道称沈阳市民王女士反映,在北大营早市上出现了一处摊位,通过给人掏出耳屎来收费,价格分七档,最高收费380元。

文中表示这种江湖掏耳朵取耳屎的例子很多,主要发生在南方地区。骗子往往是采取声东击西的手段来转移注意力,在挖完黄色耳屎后都会用纸清洁耳窝,拿纸的同时趁大家不备用纸将盒内的黑色耳结包起放到耳洞内,边清洁边用工具检查,其实是将耳结往里面推,然后再把耳洞给大家看证明里边确实有耳结,再挖出来收取钱。

在这真心劝各位

千万要睁大眼睛

若遇到骗子实在难缠

直接报警!!

请各位守好自己的钱包

来源:新文化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