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一场普通的盗窃案不断反转 先承认偷盗2800元 后又说只有300元?
一场普通的盗窃案不断反转 先承认偷盗2800元 后又说只有3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2 点击:

俗话说,天下之事无奇不有。尤其对于警察来说,每天都处理着各种各样的案子,稀奇蹊跷的案子注定不少。最近,黑龙江海林市公安局的民警就遇到了一个稀奇古怪的案子。

 一场“普通”偷盗案 涉案金额2800元 

从警不到两年的朱晓辉,前段时间接到一名王姓女子的报警,声称她家被盗丢失了2800元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王某的家,王某对民警说,自己怀疑是和她在一起居住的网友张某偷的。就在民警回到公安局正要寻觅小偷踪迹的时候,报案人王某突然来到了公安局。

  • 侦查员 朱晓辉

    当天中午这名女子王某,就带着她怀疑的那个嫌疑人张某到公安局来投案了,当时距报案只有两个小时左右。张某很痛快,直接就承认拿了她2800块钱,但是花了很少一部分。王某从她的背包里掏出来了一共是2700多块钱,然后说他已经把钱退给我了你们给他撤案吧。但是盗窃案的刑事案件标准是1500元,他的数额是2800元,已经到了刑事案件这个标准,我们已经立案。

王某带着退回钱款的男网友张某主动投案,目的是为了让民警撤案。但是根据刑事案件标准,目前处理的程序,只能是被盗女子王某回家,嫌疑男子张某被刑事拘押。但是后来,民警对嫌疑人提审记录口供时,觉得张某在言语上有点怪异。

  • 侦查员 朱晓辉

    他先是问这个女子王某态度是怎么样的,想从我们这里得到王某关不关心他。在我们回答他在公安局分手后,王姓女子并没有再向民警询问此事后,张某说自己没有偷她2800块钱,只偷了她300块钱。

 2800元变300元的由来 

嫌疑人突如其来的供述,顿时让民警目瞪口呆,那为什么当初张某要供述2800元的数额呢?这还要从两人事发的前一天说起。

两人是在一个社交软件上认识的,张某是外地人,王某是本地人,两人都是离异。张某两年前从外地来到海林市,两人同居期间,时常是口角不断,尤其是事发的前一天。

  • 侦查员 朱晓辉

    发生口角之后,张某的可能不想跟她在一块了,这个张某身上也没有钱,他知道王某的钱都放在哪儿,他就从她的包里偷了300块钱,打算作为路费回家。

监控显示,偷钱之后下楼的张某,动作很是慌张。此后,嫌疑男子张某决定彻底掐断和王某的联系。偷拿300元钱离开王某的家后,张某并没有立刻离开海林市,先是找了一家小旅店住下来。而同时,醒来的王某发现张某不见了,钱也被偷了,于是就报了警。

  • 侦查员 朱晓辉

    这个女子报案之后想找到这个男的,她给她所有认识张某的亲属、朋友、同事都发了微信。其中通过微信,女子就把报案的事情,告诉了男子的姐姐。

  • 犯罪嫌疑人 张某

    我姐联系我跟我说,让我自己联系她跟她解释。

得知王某报案的事情之后,张某非常地生气,立刻约王某见面,两人见面后,王某才向张某说出了实情,自己当时一时冲动,2800元是自己随口编的。

  • 犯罪嫌疑人 张某

    她跟我说,她报案的时候没想到报假警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她报完之后她就后悔了。而且案已经报上去了,如果这个没有人承担的话事情还是完不了。

 男子后悔改口说出实情 

就是说,如果确定被盗金额只有300元的话,女子王某报假警就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按照报警的金额2800元来投案的话,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就是男子张某。两人一商量,张某决定承担责任,王某后来认可了张某的想法,并且认为主动投案自首,并且主动退回钱款,王某申请撤案张某就会没事了。主动投案之前,两人还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两个人都凑不出来2800块钱的现金。

  • 犯罪嫌疑人 张某

    你们公安机关可能核对这些钱会对不上,必须得提前把钱先拿出来,得想办法让这些钱如实地对上。王某就出去借了2500块钱,把这个钱凑足了才来公安局。

临来公安局自首之前,两人对于未来的判断,都有些吃不准。但是,张某依然决定承担起这个责任。结果俩人都没想到,钱虽然“找到了”,张某仍要面临被刑事拘留判刑的局面。在看守所度过了一夜,嫌疑人张某逐渐清醒过来。

  • 犯罪嫌疑人 张某

    我感觉因为300块钱把我送进去了,让我承担这个责任,我想了一晚上感觉很不值得。

交代完只偷窃了300元的事实之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7条,两人面临着一个共同的罪责妨害作证罪。同时,嫌疑人张某还要额外负有偷窃300元的行政处罚。

  • 侦查员 朱晓辉

    对于他盗窃300块钱这部分,我们会单独对他进行治安处罚,然后对于他涉嫌妨害作证罪这一块,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其实,两人对于法律知识,并非一点不懂,但也正因为只知其一,不只其二,本想减轻罪责,结果却是弄巧成拙,反被其害。

来源:新闻夜航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