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丧偶托人找老婆 被骗走5万多元 民警借此破获5宗“骗婚案”
男子丧偶托人找老婆 被骗走5万多元 民警借此破获5宗“骗婚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7 点击:

广东省五华县长布镇现年77岁的老人张某华因妻子去世,就想着重新找个老伴搭伙过日子。今年4月中旬,有此想法的他经人介绍,认识了五华县安流镇一个叫“陈某花”的女子,然而,时间仅过了一个多月,该女子竟然被公安机关抓了!

民警为何要抓“陈某花”呢?▼

原来,此前民警就接到张某华报警称,他被“陈某花”以结婚名义骗走了5万元。民警了解到,经人介绍,张某华认识了“陈某花”,双方都表达了结婚的意愿,可这婚还没结,“陈某花”便以要彩礼钱2万元以及在鞋厂打工欠老板钱,身份证在老板身上为由,骗走张某华5万元。期间为了获取张某华的信任,“陈某花”还拿出银行卡给张某华以此稳住其疑心。但让张某华没想到的是,等“陈某花”拿钱离开后,其多次打电话要求见面,“陈某花”都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电话打不通了,张某华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赶紧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这个“陈某花”在五华县安流、龙村、横陂、华城、转水等镇均有作案嫌疑。5月31日,办案民警联合刑侦大队民警在华城镇葵富村将“陈某花”抓获,并在其身上扣押身份证、户口本及部分现金,手表、金戒指、金手镯、项链等首饰一批。

经查实,自2017年12月份起,“陈某花”假借想找对象结婚,通过托媒人介绍对象等方式,获取一些年纪较大的丧偶男子的手机号码,主动联系对方,在相互联系一些日子后提出见面,并表示愿意与男方交往。在交往过程中,以父母健在、购买结婚首饰等理由,要求男方拿出“彩礼钱”后再以各种理由敷衍男方,直至将男方手机号码“拉黑”。

经审讯,“陈某花”对其以骗婚的方式先后在转水镇、华城镇、安流镇、长布镇多地成功实施诈骗5宗、共骗得现金12万余元,并将诈骗得来的钱用于日常开销、购买金银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陈某花”归案后,民警发现“陈某花”这个名字竟是“盗”来的,真正的“陈某花”一直都在五华县安流镇福岭村并未离开过家。

那民警抓获的女子究竟是谁?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后,民警最终查清楚被抓的“陈某花”真实姓名叫陈某春,今年54岁,五华县双华镇人。2010年,陈某春听说农村户籍人口到60周岁后能领取政府补贴,便利用其妹妹陈某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身份证,并一直用她妹妹的身份实施婚姻诈骗行为。

被捕后的陈某春告诉民警,她儿子已经将钱一分不少的还给了张某华,她已经认识到错误,以后再也不敢去做这种事情了。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陈某春实施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梅州电视民生820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