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湖南津市警方侦破一跨省系列网吧盗窃案
湖南津市警方侦破一跨省系列网吧盗窃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9 点击:

7月9日,津市警方对外通报,经过多警种合成作战、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跨省系列盗窃案,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流窜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多地,专盗网吧电脑CPU和内存条,作案40多起。民警成功追回价值10多万元的电脑CPU与内存条。

▲津市警方追回被盗电脑CPU块、内存条等

6月3日18时许,津市市公安局汪家桥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网吧负责人报案,称自家电脑CPU与内存条被盗,“是有客人发现一台电脑不能正常开机,网管检查后,不止一台,几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都不翼而飞。

▲作案工具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网吧监控和前期侦查,发现6月以来,辖区多个网吧发生电脑CPU与内存条被盗,且作案手法一致,系一名男子所为。该男子佯装上网,利用作案工具轻松撬开电脑机箱,盗走CPU和内存条,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一分钟。

▲视频追踪画面

获悉案情后,津市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过办案民警反复走访、勘查案发现场,和进行视频追踪,进行串并案分析,锁定广西籍犯罪嫌疑人秦某军、王某永,并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和轨迹。

▲成功抓获嫌疑人秦某军、王某永

6月26日,在衡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津市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汪家桥派出所民警联合出击,成功在京珠高速衡阳收费站将犯罪嫌疑人秦某军、王某永抓获,并在作案车辆上当场查获60块电脑CPU,60多根内存条,价值10多万元。

▲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军、王某永对在津市盗窃网吧配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待车上被缴获的电脑CPU与内存条系全国各地网吧盗窃所得。

▲嫌疑人指认现场

秦某军和王某永均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某村,两人自小结识。其中,秦某军曾3次因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自5月底,秦某军邀集王某永从广西桂林驾车外出,先后流窜至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多地,疯狂盗窃专盗网吧电脑CPU和内存条,所得盗窃赃物还未来得及销赃就被津市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军、王某永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津市公安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