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涉案资金1.4亿元!四川攀枝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网络传销犯罪案
涉案资金1.4亿元!四川攀枝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网络传销犯罪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0 点击:

如果有人

给你介绍一种投资理财方式

只涨不跌、高额红利

你会心动吗?

但这个看似美好的“馅饼”

说不定就是“陷阱”

经过4个多月紧张的侦查工作,近日,我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网络传销犯罪案件,受害人达数万人,涉及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上海等多地,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资产1.4亿元。

以案带案 神秘传销平台浮出水面

2018年6月,东区公安分局在侦办一起案件时,发现涉案嫌疑人利用其团队在进行疑似网络传销的活动。这一线索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随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网络配图

借助境外平台包装违法犯罪活动 许诺受害人高额红利

通过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多种侦查手段,民警进一步刻画出了该传销组织在攀枝花市的犯罪网络相关情况:

该传销组织成员利用马来西亚MBI集团旗下一个名为MFC的传销平台对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包装,以投资理财为幌子,用买入只涨不跌、许诺高额红利、拉人入伙提成等方式为卖点,大肆进行宣传和扩散,通过建立微信群四处撒网拉人,在其建立的微信群内鼓励受害人购买产品、复投资金、发展下线成员。

通过进一步的侦查,该组织在攀枝花市的传销人员相继浮出水面。通过前期细致的比对查证,民警对该团伙在攀枝花境内的廖某、刘某和唐某3人实施了抓捕。

民警顺藤摸瓜 特大跨省网络传销犯罪案逐渐清晰

该组织成员因受其上线人员教导,反侦察意识较强,对犯罪事实拒不供述。为此,专案组从传销组织的多个微信群查找到140余名参与成员,获取了大量旁证,有力支撑了案侦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通过资金网络的进一步调取以及分析,民警发现该传销犯罪平台不仅涉及攀枝花市,同时在全川以及云南、贵州等全国其他省市都有分布。

通过工作,专案组查清MFC网络传销平台是经云南省丽江市的洪某等人传入攀枝花。掌握线索后,民警顺藤摸瓜,对该传销组织在云南等省市多个团队负责人实施了抓捕。

传销“金字塔顶”人物现身 “狡兔三窟”难敌恢恢法网

随着传销组织各区域负责人的落网,传销组织“金字塔顶”的舒某也逐渐浮出水面。

舒某有传销犯罪前科,他自2015年起在马来西亚代理了传销平台后,运用手中的“人脉,通过违法犯罪活动建立起了以“云贵川”三省为基础,湖南、上海等省市为辅的庞大传销犯罪团伙。经侦查,民警发现整个传销网络涉及数万人。

舒某在得知攀枝花的传销组织被抓后,次日便潜逃至马来西亚,并联系MFC平台公司总部对我市所有被抓成员平台号码进行封锁,对警方前期在攀枝花的收网行动及证据收集工作造成巨大障碍,抓捕舒某的行动一度陷入困境。

虽然舒某人在境外,但他仍通过多种方式竭力打探攀枝花的消息,并远程教授团队如何回避警方打击。

事发2个月后,舒某以为风声已过,便准备于2018年10月8日回到昆明。得知此消息后,侦查员立即赶赴昆明,在舒某家附近的某餐馆内将其当场抓获。

至此,横跨多省市的MFC网络传销犯罪组织核心成员基本到案,该案共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舒某、苏某等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取保候审18人,讯问一般参与人员140余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资产1.4亿元。

目前,公安部已审批通过该案发起全国集群作战的申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