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成都一蛋糕店遭恶意退单 一查竟是同行干的!
成都一蛋糕店遭恶意退单 一查竟是同行干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0 点击:

“订单下了之后,估摸着蛋糕快做完时就点退款,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周。”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王先生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路的蛋糕店遇到了一件蹊跷的事儿,外卖平台上的订单在下单后不断被退单,共遇到四五十单,导致损失数千元。

这是什么情况?

蹊跷订单
一周连续遭遇四五十笔退单,损失数千元

去年,王先生与朋友合伙在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路开了一家生日蛋糕店,同时在外卖平台上销售。由于价格适中,品质较好,生意走上了正轨,每月平均销售量1000余单,在武侯区的蛋糕外卖店中名列前茅。

今年7月3日起,蹊跷的事儿发生了。

当天,外卖平台上有十几笔订单,在下单后的十余分钟便退单了。发现情况有些异常后,工作人员试图电话联系下单客户,可没能联系上。接下来一周,几乎每天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一天一个时段连续下六七单,算好了时间,估摸着蛋糕快做完了就点退款。”

王先生的蛋糕店遇到的部分退单

王先生说,他们家店是做新鲜定制蛋糕,接单后便会立即进行制作和配送,订单退掉后,制作的蛋糕就只能废掉。一周以来,遇到的退单情况高达四五十单,损失数千元,实在不正常。

商家质疑
一退单客户为蛋糕店,遭遇同行恶意攻击?

此事发生后,王先生等人四处查询,并没有找到原因。直到7月7日晚10点左右,10分钟左右连续接到5笔订单,之后全部进行了退单。

在查询订单详情时,王先生发现其中一笔订单的定位是一家名叫“熊猫不走”生日蛋糕店,这笔订单与其他不同的是,下单后立即进行了取消。

退单中显示地址为熊猫不走生日蛋糕成都店

蛋糕店订蛋糕?

该笔订单引起了王先生的怀疑,“难道是遭到了同行恶意攻击?”带着猜疑,王先生以咨询购买蛋糕为名给订单的客户打了电话。

“喂,听朋友推荐你们家可以做生日蛋糕,是吗?”

“是的!”

电话那头传来肯定的回答。接着,王先生继续以购买蛋糕的名义与对方交谈,并加上了对方的微信,微信中对方给他发来了蛋糕店的位置及名字,与订单中的“熊猫不走”生日蛋糕店信息一致。

随后,合伙人又通过这名“客户”获得另一名自称熊猫不走员工的联系方式,咨询了相关信息。第二天,王先生等人来到武侯区万兴路“熊猫不走”生日蛋糕店,向店内工作人员进行求证,却遭到一一否认。“我们现场当面打了‘客户’给的电话,接电话的人正是店里的一名员工。”

尽管如此,店方并没有对此事进行解决。

同行致歉
自家也是受害者,进行反击时对象搞错了

7月9日,红星新闻陪同王先生及股东们来到了“熊猫不走”生日蛋糕成都总部,该蛋糕店成都负责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王先生及股东前往熊猫不走蛋糕店寻求说法

该负责人承认对王先生的蛋糕店实施了10次以内的恶意攻击,对于实施恶意攻击的原因,该负责人解释:“我们也是受害者!”

该店负责人回应称:故意订退单确实是公司员工所为,但并非全部订退单。其实自家店也是受害者。自家店刚开业一个多月,却遭到许多退订单、差评等情况。这些异常行为,该负责人认为是同行恶意竞争,便擅自冒着违规风险对销量排名靠前的蛋糕店做出了反攻击行为。

熊猫不走蛋糕店负责人展示自家店受到的恶意差评

如今,当王先生找到公司时,才得知攻击对象错误。为此,他现场向王先生等人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合理的损失。目前双方就赔偿一事正在协商。

对于此次遭遇,王先生及股东们认为,尽管目前市场上蛋糕店数量很多,竞争激烈,但大家都应合规合法,正常经营,别让个别不正当竞争行为影响了市场秩序。

针对此类恶意攻击行为属于什么性质,是否应给予相关处罚等问题,红星新闻曾联系工商相关部门,但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来源:成都商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