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借出110万元高利贷要不回 债主被逼四处打工
借出110万元高利贷要不回 债主被逼四处打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 本以为能带着村民赚点钱,谁想到钱借出去了,现在 5 年了一分钱也要不回来。" 这两年,吉林省柳河县村民王莉找到很多部门,她借给柳河县洪顺水泥建材厂老板郑洪顺的 110 万元钱至今要不回来,无奈之下,她只能到处打工先偿还别人的钱。

通过司机借钱给水泥厂老板

王莉是柳河县人,2014 年的时候,邻居关某经常到她家," 小关是我看着长大的,他到我家时,经常开着一辆 100 多万的轿车,说是老板郑洪顺的,而且老板资金量很大,手机里还存着老板水泥厂的照片。" 王莉回忆说,在与关某闲聊过程中,她得知郑洪顺开了一家水泥厂,很赚钱,厂子需要扩大,需要借一些钱,月息 1.5 分。

王莉说,那段时间,关某经常去她家,并且承诺借的钱两个月就能还上,效益好年底能分一些钱," 当时我是相信小关了,通过他把钱借给了郑洪顺。" 就这样,她又通过亲戚、朋友、邻居筹集了一些钱,陆续通过关某借出去 110 万元。" 每次都是小关把欠条送来,再把借到的钱带给郑洪顺,现在想起来,自己挺傻的,当时也没考察一下水泥厂,甚至连郑洪顺的面都没见到,就把钱借出去了。"

本以为到期能拿到利息,可钱借出后,利息迟迟没有兑现,当年 6 月份,王莉听说水泥厂停了," 当时我找到郑洪顺,他也承认欠钱,但一直就是不还。" 此后,每年欠条到期时,她都会找到郑洪顺,对方都会给他出具欠条,但欠的钱却迟迟不还。

洪顺水泥厂与多人有借款纠纷

王莉说,郑洪顺也认可欠她这些钱,每年更换一次欠条,可欠的钱就是不还," 现在总有人找上门来要求还钱,没办法,我现在到处打工赚钱,偿还别人的钱。"

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洪顺水泥建材厂与多人发生民间借贷纠纷,2014 年 6 月 27 日,王某、李某、宋某分别向柳河县人民法院提出保全申请,要求扣押柳河县洪顺水泥建材厂及郑洪顺的相关财产。

除民间借贷纠纷外,2014 年 3 月至 6 月间,洪顺水泥建材厂雇佣高某等 25 人从事司机或混凝土泵手工作,2014 年 7 月 27 日,公司资金出现困难导致企业停产,拖欠工人工资 40 余万元,洪顺水泥建材厂为劳动者出具了工资拖欠欠据,但未支付,柳河县人社局于 2016 年 10 月 17 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

此外,洪顺水泥建材厂还与多家公司有合同纠纷,其中与长春一家公司的合同纠纷执行案中,经法院查明洪顺水泥建材厂无财产可供执行。

郑妻:郑洪顺生病 欠款无力偿还

2019 年 7 月 10 日下午,郑洪顺的爱人郭女士回应了欠款一事。

郭女士说,这些钱都是当年在建厂时借的钱,而且当时是他们主动借给郑洪顺的,后来水泥产能过剩,水泥厂停产了,现在郑洪顺没有能力偿还欠款,已经把水泥厂的泵站承包出去了,并且和承包者沟通,承包者也同意偿还欠款," 但是我们还欠承包者的钱,承包者承包后也投入了不少钱,需要先偿还银行的钱,再还其他欠款人的钱。"

王莉已经多次找到她要钱,郭女士称已经告诉她,让其去法院起诉,水泥厂现在没有流动资金," 而且王莉也找泵站承包人了,而且郑洪顺将泵站承包后就生病了,先是心脏搭桥,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还截肢了,这几年一直在住院,没有能力偿还欠款了。"

郭女士坦承,水泥厂与很多人有借款纠纷,有一部分借款人起诉了," 当时有人告我们是非法集资,但最后没有成立,我们借钱用来建厂,是他们主动借给我们的,得到利息了,就是民间借贷关系,现在只能一点点还。" 郭女士表示,对于欠王莉的钱,已多次建议她向法院起诉,走法律途径解决。

来源:新文化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