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长春一男子因合同纠纷被起诉 法院判决后未履行还逃到抚远!
长春一男子因合同纠纷被起诉 法院判决后未履行还逃到抚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讲好龙江司法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欢迎收看由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庭审内外》,每天17点40分都市频道播出,司法公开,全景呈现!为了震慑并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的获得感。全省法院将在近期开展为期半年的“惩赖行动”。解决执行难需要全社会的配合和协作,特别是异地执行工作,更是需要下大力气解决,加大对拒不执行的惩罚力度,今天要跟大家说的就是一起跨省异地执行的案件,首先咱们先从一封感谢信说起。

一封感谢信背后

兄弟法院倾力相助

2019年6月12日,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到:

  • 我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杜某某与被执行人宋某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中,将被执行人的车籍查封后,责令被执行人宋某某将车辆交出,但被执行人宋某某未按照规定交付,人也失去了踪影。

原来这封感谢信是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发现被执行人不见以后,经过多方查找和申请人提供信息,发现被执行人宋某某及查封车辆在黑龙江省抚远市出现。为了解决执行难案件,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决定跨省执行扣押工作。

  • 5月22日,我院执行干警首先来到黑龙江省高院执行局说明情况并办理相关协执手续。黑龙江省高院执行局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办理协执手续并联系抚远法院安排协助执行工作。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彭雷

    接到指令之后,我们积极地和长春市双阳区法院联系,确认一下蹲守小区的地点,我们提前把这个小区情况摸一下。

通过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提前踩点发现,所要布控的小区出口较多,距离学校又比较近,需要多配备一些警力协助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那么这起案件执行案件中,杜某某和宋某某是什么关系?两人因为什么事情而走法律程序?为了能够弄清楚的了解案件情况,记者与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李笑阳进行了视频通话。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

    执行局 法官 李笑阳

    当年杜某某在宋某某那儿干工程,干了一段以后,宋某某没有那么多工程量,他们之间合同就终止了,终止以后,杜某某向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起诉了这个被执行人宋某某。

制定详尽执行预案

配合执行彰显法威

由于工程所在地在长春市,随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做出民事判决:被执行人宋某某应当返还申请执行人杜某某保证金40万元。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向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抵押车辆。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

    执行局 法官 李笑阳

    咱们法院把宋某某的一台普拉多丰田车的车籍查封了,当时给他发了让他限期交出财物通知书,让他把这个车交出来,这个宋某某就下落也没了,车也没找到。今年五月份申请执行人杜某某发现这个宋某某,在黑龙江省抚远市出现,这个车也在抚远。

于是,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这次的执行工作,经过研究决定前往抚远市进行扣押工作。为了确保行动的顺利进行,执行局执行了详尽的执行预案,并积极与上级以及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协调。随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选派8名执行干警,驱车赶往1000多公里外的黑龙江省抚远市扣押车辆。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

    执行局 法官 李笑阳

    抚远法院给我们派了两台车,因为我们那个车到抚远去肯定很敏感,所以说抚远法院给我们出了两台车,一台警车、一台民用牌照的车辆。

被执行人终不现身

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抚远市人民法院协助兄弟法院的异地执行案件也开始行动了。

执行现场

  • 车内三个人,咱下去之后把这个出口走一走,有可能会碰见这个人,碰见之后,咱先给他控制住,控制住之后让他交一下车辆,但是行为别太过激,注意一下安全。到那看具体情况再安排看怎么办,因为那个地方离学校挺近,人也比较杂,咱还真得好好准备准备。特别中午的时候,学生放学人多,家长车辆也多,不太好控制。

有了详尽周密方案,本应该顺利的将被执行人找到的。然而,执行行动并没有预想的那么顺利。

执行现场

  • 蹲两天了今天没露面,昨天也没露面正常不应该啊,他应该下来吃饭啊,也没看见有送餐的啊,说不定一会儿就出来了。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

    执行局 法官 李笑阳

    我们就到被执行居住的小区,一共有三个出口,我们守了两天,我们分组在那儿守,这两天车也没动,人也没出现。

变更执行方案

速擒老赖案件执结

被执行人一直没有现身,执行工作无法进一步推进。莫非被执行人已经有所察觉?还是被执行人已经离开抚远了呢?这让执行人员陷入沉思。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人员经过商议,立即决定改变执行思路,并立即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沟通。

5月25日,为了能让被执行人出现,执行人员决定欲擒故纵,“请君入瓮”。

  • 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

    执行局 法官 李笑阳

    25日那天早上我们离开的时候,照了一个合影,合影的过程中就有车跟着我们。

执行人员瞬间明白,由于抚远市区小,被执行人员早已经发觉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到来,故意派人跟踪他们的行踪,一直没有露面,这才找不着被执行人以及查封的车辆,一定是规避执行。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我们就是使用了一个障眼法,就说把我们警用车辆和这个蹲守人员往出撤一撤,让双阳区法院人员离开抚远,结果非常奏效,双阳法院离开不到五十公里的时候,车辆和被执行人出现了。

执行现场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宋某某人呢?我们看着进去的让他出来。

  • 宋某某的朋友

    吃饭呢呗,这车咋地了?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人呢?在哪个屋?

  • 宋某某的朋友

    你就说呗。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我就问他在哪个屋?

就在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与被执行人朋友沟通时,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楼上已经看到了法院的执行人员。不一会儿,被执行人宋某某从饭店里面走了出来。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我是抚远法院执行局,把那个手续拿来,我给你看啊,长春市双阳区法人民院让我们协助扣押你这台车。

  • 被执行人 宋某某

    扣押我这台车?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你这台车已经被查封了,你有案件在这儿呢,希望你配合,我们只是协助,你这台车已经被查封了。

两地法院干警通力协作

案件落下帷幕

通过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与被执行人宋某某沟通后,被执行人宋某某带着执行人员来到一个小区的车库,把车里的贵重物品拿下来。抚远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及车辆查封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也很快赶到了。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彭雷

    抓到之后首先跟他谈,一个是评估拍卖车辆还账,还是说你用保人担保,把车辆暂时继续使用,完了跟他谈,最后这台车辆扣走,可以走委托评估,拍卖款偿还被申请执行人。

执行之路,布满荆棘,但执行干警敢于亮剑,从不向执行难低头,不被执行难所畏惧,通过两地法院干警的通力协作,这起案件落下帷幕。

  • 抚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 副局长 彭雷

    所谓的老赖用各种方法去规避执行,通过这次两地协同执行,是对这些离开居住地,规避执行的老赖的震慑,也充分体现出了协同执行的优越性。

  • 抚远市人民法院 副院长 蔡长军

    异地协助执行,不仅实现了司法资源的共享,而且提高了两地法院执行工作的契合度和执行效率,从而增加了对被执行人的威慑力,彰显法威。

此次异地执行,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得到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抚远市人民法院的支持和全力配合,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法院特别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一个牌匾,牌匾中这样写道:兄弟齐心攻克艰难,协同执行彰显法威。

  • 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执行局 局长 王刚

    以前我们谈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在我们最高院提出的,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我们将一如既往对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对于老赖,只要你是欠钱不还钱,那么一定有财产绝对不能让你跑掉,一追到底。

这次抚远市人民法院与兄弟法院默契配合最终取得了圆满的成果,与相互之间的信任和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各级法院将继续发力,将执行攻坚进行到底。

来源:新闻夜航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