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女子买菜遗落手机 男子顺手牵“机”获刑
女子买菜遗落手机 男子顺手牵“机”获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1 点击:

“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和盗窃,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下面这个发生在江苏南通的新闻,给出了答案。

监控视频拍摄于去年,地点为南通市的某超市,从这段监控视频来看,当天中午,一个女的带孩子来买菜,她挑菜的时候,手机就放在一旁的货架上。

没过多长时间,这个女的就到旁边地方看了看,就在这个时候一男子张某走了过来。张某发现货架上有手机的时候,这个女的还站在他附近。后来等这个女的一走开,张某就迅速把手机放进自己裤带里头,甚至连已经挑好的菜都没拿就匆匆地离开了。

张某被法院提起公诉。

公诉人表示,张某涉嫌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按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张某对公诉机关所指控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当庭作出判决。

审案法官:被告人张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这次庭审,法院把法庭搬到到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一百多个师生旁听了庭审过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学生表示,遇到事情不能一时冲动,去犯下自己明明知道的错误,也要约束自己不能做触犯法律的事情。

审案法官:我们希望通过零距离的接触法律的活动,让孩子从小培养起学法懂法守法的理念。

· 法治小课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量刑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为起点。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三万元至十万元为起点。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三十万元至五十万元为起点。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AHTV法治时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