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套房里住着7女1男 送餐小哥一看 果断报警
套房里住着7女1男 送餐小哥一看 果断报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3 点击:

侵犯公民信息是犯罪,泄漏公民信息更是法理不容。近日,福建省石狮市公安民警在辖区成功查获一起公民信息引流窝点,及时截获上万名公民身份信息,逮捕背后主谋。

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民警 林佟

我们接到送餐小哥的举报,说他在送餐的过程中发现在我们辖区内,有一栋楼的套房里面有好多女员工在拨打电话,怀疑里面可能涉嫌一些网络诈骗行为。

民警赶到后,当场控制了7女1男,随即对桌上及电脑里的材料证据进行固定并扣押。

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民警 林佟

经审查我们发现,这名男性老板是我们石狮本地人,今年26岁,他是在QQ群里面专门做引流生意,引流是最近我们网络上比较流行的行为,引流的主体可能是正当的商户,也有可能是实施网络赌博或网络诈骗的嫌疑人

民警介绍,这些公民信息都是公民在求职和应聘时留下的个人信息,被不法分子倒卖,嫌疑人获取大量的公民信息后,雇用暑假临时工,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拨打这些公民电话,推销和介绍入群。

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民警 林佟

现场对犯罪嫌疑人电脑提取,我们发现包含有姓名,性别,年龄,电话号码公民信息就有2万2千余条,单纯只有电话号码有6千余条信息。

嫌疑人张某供述;每条公民信息他以五角至一元不等的价格买来,以招聘等借口将人拉进QQ群后,每拉一人他就能从中获取26元的报酬。目前,张某因涉嫌侵犯公民信息罪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新闻广角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