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花钱就一定能上本科?有人砸了十几万 结果后悔不已
花钱就一定能上本科?有人砸了十几万 结果后悔不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高考结束一个多月了

现在,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都已经陆陆续续都寄出了

不过,有人准备了3年高考

前前后后花了十几万

但如今连填报志愿的资格都没有

“教授”主动搭讪:

花钱就可以上本科

广东茂名的小宇今年20岁,今年已经是他第三年高考了。

他第一年高考是在2017年

那年因为腿伤,他考砸了

不过,他遇到了“贵人”……

小宇在参加2017年广东高考体育因为术科统考时,遇到了一名自称是华南师范大学几十年的老教授搭讪,对方称有便捷的途径可以帮助他考上更好的大学。

“教授”的名片上写着,他名为徐武,职务为华南师范大学科教培训中心教授、体育培训部主任,名片上还印有华南师范大学的标志。

哇~除了高考

还有更便捷的途径上本科?

小宇心动了

同年,小宇的同学小辉也认识到徐武,徐武对小辉打包票说,只需要参加体育单招就可以了,保证可以上广州体育学院。文化课薄弱的小辉也心动了。

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

给钱

家长:徐武说,想要去广州体育学院或者广西师范大学花十几万就可以了,想去华南师范大学就要贵一点,得几十万。

于是,小宇和小辉听信了这名“教授”的话,参加了他的培训班,食宿和上课都在华师的一间教师公寓里,训练就在华南师范大学的体育场。他们的家长先后通过现金,转账等方式向其支付10万元左右。

但是到了2018年

小宇和小辉却双双落榜

这年高考之后

徐武还专门跑到茂名找到小宇家长

承诺如果再让小宇复读一年

他们可以帮他上广州体育学院

或者广西师范大学

就连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他也能搞定

徐武

第三年参加培训

考生发现假公章

小宇和小辉又到徐武的培训班复读了一年。与此同时他们发现,参加培训的其他16名同学,在今年高考全部都没有考上,这让小宇和小辉心生怀疑。

培训班宿舍

“难道咱们被骗了?”

不过也没有证据啊……

直到今年3月

他们在徐武的房间里

发现了“实锤”

假公章

小宇和小辉在徐武的办公室里发现了“湖南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广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哈尔滨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等单位的公章。

这些单位的公章

怎么可能会出现在私人办公室里呢?

小宇和小辉发现问题后

立即告知家长

家长打电话找徐武理论

没想到手机号码竟被对方拉黑

涉事机构仍在招生

声称可以“内部操作”

根据小宇父亲提供的徐武名片,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个号码,机主自称是恒源体育的武老师,武老师刚听说记者要咨询高考升学的事情,就表示自己有渠道可以打通关系,让学生轻松录取到广州体育学院。

根据武老师的指引和两名刚报到的学生带路,记者来到了广体运动城315室恒源体育对面的健身房。在这里,武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升学方式。

武老师:花16万元可以保证考生的武术表演成绩进前20名,只要文化课过线,就可以被录取,除此之外,他们还可以帮考生办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让学生参加单招考试,并将其考试分数控制在录取线上,总价也是16万元。

一句话总结下来

钱给到位,本科不是问题

武老师说,2月份

专业课考试的地点在广州体育学院

主评委、副评委、裁判等老师

全是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

这么说,他意思是可以暗箱操作?

但是更多的“内幕”

他就说不方便透露了

那么问题来了

明明从徐武“教授”上名片打过去的电话

怎么就武老师接听了呢?

他们俩之间又是什么关系?

小宇告诉记者,培训时经常见到的这位武老师,在徐武“教授”的朋友圈中,被称为广体的负责人。他们与徐武第一次见面,也是被带到广体运动城的“恒源体育”。

武老师解释,他和徐武不一样,但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他和徐武有类似的“内部操作”方式,武老师却不愿过多解释,“你要说就去跟他们(警察)说吧”。

那徐武到底是不是

华师里面一机构老师?

徐武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

华师没有该机构

徐武真实身份曝光

华南师范大学负责宣传的老师向记者证实,校内并没有开设科教培训中心。而对于这位徐武“教授”,对方表示并不认识。

记者也尝试联系

广州体育学院核实情况

但招生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不过在其官网上的部分招生简章里

有一条特别声明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各省份的招生政策进行招生考试和录取,未委托任何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参与我校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也不向考生收取除国家规定的相关费用之外的任何费用。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戳视频看更多▼

十年寒窗磨一剑

只待今朝问鼎时

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是每位家长和学生的愿望

而骗子却正好利用了家长和学生

升学心切的心情

不仅让家长损失了血汗钱

还耽误了学生两年的青春

实则令人痛恨!

其实,还有很多关于高考的骗局

各位家长可要长点心了

向上滑动图片查看▼

世界上没有绝对公平

但是“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

“花十几万就能上本科”

“内部指标”、“暗箱操作”

……

这些不过是骗子骗人的话术而已

只能说,成功没有捷径

希望各位考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

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也希望相关部门

严厉打击类似所谓招生机构

将骗子扼杀在摇篮里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