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假扮“古玩行家”忽悠诈骗 青岛民警远赴武汉将其抓获
假扮“古玩行家”忽悠诈骗 青岛民警远赴武汉将其抓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9 点击:

今年4月份,家住市北区的陈先生在某古玩爱好者微信群中认识了自称湖北古玩界高手的金某,金某经常在群中发一些古币照片,对其他古玩爱好者提出的关于古币方面的问题,金某也是讲的头头是道。陈先生感觉金某真的是一位行家,于是就加金某微信向其讨教。据陈先生讲,金某自称从小随着村里施工队外出打工,因为在野外施工经常能挖到古墓,所以自己的“考古知识”都是靠实践积累起来的,不光如此,自己和工友还利用“机会”,拿了不少古币、元宝等物品,并且金某给陈先生发了很多自己在野外手持文物的照片,尽管照片是翻拍的旧照,人脸和器物都模糊不清,但是陈先生反而更加相信金某确是“行家”,两人在微信交流也是很日渐频繁。

5月上旬,陈先生微信询问金某能否帮忙买几枚古币,金某随后发来几张古币照片,称这是老乡刚从某个地方挖出来的,还没有出手,如果陈先生想要,金某可以帮忙预定。陈先生一听非常高兴,商议一番后,陈先生通过微信先后向金某转账一万多元,用来购买古币。转账几天后,金某给陈先生发来一个快递单号,表示对方已经发货,同时金某称因为私下买卖古币是违法的,所以自己要“消失一段时间”,让陈先生删掉自己微信避免惹祸上身。很快陈先生就收到了一个未实名登记的快递,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个价值十元左右的工艺品挂件。发现被骗后,陈先生马上联系金某,发现金某已经将微信号注销了。

陈先生报警后,小港派出所民警根据快递信息,通过工作找到了发货人,此人是一名淘宝卖家,对方表示自己曾按照一名买家要求,向青岛市北区陈先生发过一个挂件快递,并且向民警出示了当时的交易记录。根据网购信息,民警多次赴外地工作,最终核实金某身份。7月17日,民警在金某老家湖北武汉将其抓获。

据金某交代,他此前确在工地打工,也曾挖出过部分古币等文物。后来因为盗窃被判刑,服刑期间金某在狱中认识了盗卖文物的其他嫌疑人,从对方那里听到了很多故事。出狱后,金某就开始在微信群中假扮“行家”,忽悠不懂行的玩家主动与他接触交流。他所发布的所有照片,都是自己从网上下载的图片,除诈骗陈先生一万多元外,金某利用这种手法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