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男子扮警察 两年诈骗15万!入戏太深 老婆孩子都被骗
男子扮警察 两年诈骗15万!入戏太深 老婆孩子都被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1 点击:

今天的平安安徽,关注合肥一起“打假”事件,不过打的不是假货,而是一个假警察。合肥一男子穿着警服,证件警械一应俱全,每天下班都很晚,朋友圈还经常晒警车的照片,妻儿和家人都以为他是一个人民警察,然而你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经常秀自己的“警察”,竟然是个“李鬼”。

今年6月16日,合肥瑶海区公安局接到报警,报警人声称自己被一名叫做王伟的民警,诈骗了15万元的财物经过了解,原来在2018年9月份,杨某的外甥孙某某因为涉嫌诈骗罪,被六安市公安局依法逮捕,杨某和家人都非常着急,所以希望通过找关系的方式,看能不能询问到相关案情。

于是,法律意识淡薄的杨某,以为找到了捷径,便多次联系王某寻求帮助。

为了取得杨某的信任,王某还真的去了一趟六安,打听杨某外甥孙某某的案情,并以此来向杨某第二次索要钱物。

因为每次与杨某见面,王某都穿着警服,所以对于他的警察身份,杨某是深信不疑,而对于王某提出的要求,杨某也是有求必应。

就这样,从2018年9月到2019年3月,王某以油费、请客吃饭、退还受害人损失费等各种名义,从杨某那先后索要了共计15万元。然而就在外甥孙某某开庭受审的前一天,杨某发现了问题。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杨某外甥一案已经庭审结束,错过了与受害人协商的机会,没有退赔取得受害人谅解,对案件判决产生了影响。

这时候杨某意识到王某是一个骗子,所以向瑶海警方报警。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一队迅速展开调查,王某的身份也很快被戳穿——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假警察。

根据杨某提供的警号,警方在公安内网信息库进行排查,并没有发现相应的警员信息。

单凭这一点,已经可以确定这个叫王某的人,根本不是警察。随后民警通过信息核查和研判,成功锁定王某的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7月1号,民警决定对王某进行抓捕。

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一队侦查员许洋洋介绍,抓捕王某时,他身着一套警用的T恤衫,胸口还穿一个警察字样的标志,而当面对真警察时,王某彻底懵了。

许洋洋说,在王某家里搜到的包括春秋执勤服,警用夏季短袖T恤衫,夏季执勤服等,共计有15件。而这些警用装备大多是从网上采购的。

据了解,王某是合肥本地人,今年37岁,无正当职业。从2017年开始,就开始冒充警察进行诈骗活动。从网上采购大量警用物品,在朋友圈大量展示公安机关办案的视频、照片等,以此骗取朋友的信任。

为了诈骗,王某可谓煞费苦心。然而更让民警惊讶的是,王某不仅骗过了受害人,连他的父母和妻子,一直到案发前,都还不知道“假警察”的真面目

许洋洋介绍,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后,他的父母非常惊讶,声称自己儿子是公安局的,并且家里人都以他是警察感到骄傲,还经常劝他加班不要太晚,要注意身体。

在王某的朋友圈里,警方发现去年10月8号晚上十一点时,发布了一条动态为:“今晚睡个早觉”,配图是几套警服的照片,地址显示为合肥市公安局宿舍8号楼,另外今年的4月30号凌晨1点44分,王某在朋友圈里身穿“警服”,头戴“警帽”,俨然一副正在案发现场出警的“警察”。

假戏真做,入戏太深。那么王某到底是如何萌生冒充警察的念头呢?

王某说,因为工程上的失败,他欠下了五十多万的外债,每天无所事事的他,刚好听说合肥公安系统在招警的消息。之前的两次招警,他都没考上,所以当看到这次的招警信息时,王某萌生冒充警察骗人钱财想法。而王某诈骗来的钱财,大都用于他纸醉金迷的生活。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瑶海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 律 解 答 
唐光磊律师表示,王某实施的行为,涉及到刑法两个罪名,分别是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最终将会以一个重的罪名进行量刑和定罪。

唐光磊律师介绍,诈骗罪和招摇撞骗罪的区别在于实施行为方式不一样招摇撞骗罪必须是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行为,而诈骗罪是只要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行为就构成招摇撞骗罪,当金额达到一定数额时也会构成诈骗罪。

唐律师强调,这两个罪名在量刑上也有很大的区别。诈骗罪中,行为人诈骗金额达到五千块钱,就会追究刑事责任,而招摇撞骗罪,无论行为人是否骗走款项,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诈骗罪一般金额在五千到五万,被处以三年以下;金额五万到五十万,处三年到十年有期徒刑;金额达到五十万,处十年以上或者无期徒刑。招摇撞骗罪情节来区分,情节较轻的处以三年以下拘役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较重的处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唐光磊律师表示,如果王某的行为构成招摇撞骗罪,按照刑法的规定,冒充人民警察要从重处罚。

同时唐律师也提醒大家,在遇到刑事案件的时候,当事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试图通过托关系找人方式,而是要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来解决。面对刑事犯罪,聘请律师可以很好的维护当事人利益,法院也会公正处理,不要相信偏门和捷径。

小 编 有 话 说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假警察最终栽到真警察的手里。瑶海刑警一队的民警凭借科技侦查手段、大数据信息研判技术以及过硬的战斗作风,在不到五天的时间里成功将案件侦破,消除了“假警察”给公安队伍造成的负面影响。

来源:AHTV法治时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