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女子熟睡 身上的金项链却被偷走!事发青岛
女子熟睡 身上的金项链却被偷走!事发青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7 点击:

戴假发和帽子进入工地连续盗窃30余起,

捣歪监控头……

针对这伙反侦查能力很强的蟊贼,

民警根据排查出的线索,

先后3天安排“观察哨”

和抓捕小组蹲守,

最终将两名小偷擒获。

工地凌晨突遭小偷“光顾”
“俺们工地工人板房进贼了,不少人的手机等物品都被偷。7月27日凌晨4时许,接到一名建筑工人报警后,胶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
“这个工地是当地比较大的,总共住着800多名工人,有四五个板房宿舍被偷。”胶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殷振洲说,在现场,经过了解,他们发现大约有10多名工人的物品被盗,包括手机、刮胡刀、背包、香烟等物品。
“那个工地上没有监控,通过附近道路监控只能看出两人大致体貌。”殷振洲说。

通过调阅监控,他们发现在7月27日凌晨1时许,有两名可疑男子骑着摩托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工地来回转悠,后来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在外面“放风”。

另一名男子则光着膀子冒充工地上工人走进了工人居住区,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光膀男子拿着两个背包从工地出来,两人随即驾车离开

两贼疯狂作案30多起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扩大监控查阅范围。“这伙小偷很疯狂,我们当初分析就觉得他们还会再次作案,没想到会这么快。”殷振洲说,就在他们全力排查时,7月28日凌晨2时许,距离案发现场不远处另一个工地又遭这伙小偷“光顾”。
“这一次,小偷作案时被工人发现,但还是拿着赃物逃掉。”殷振洲说,这次小偷又偷了七八部手机和其它一些物品,最让人惊讶的是,两贼胆子越来越大,竟然从一名熟睡女工身上偷摘下了一条金项链。
而且,两贼反侦查能力比较强,作案前,还用一根长木棍将案发现场的一个监控头捣歪。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伙小偷先后从胶州开发区这两个工地作案30多起,涉案赃物价值5万多元。
20多名民警将俩蟊贼擒获

殷振洲说,两个案发现场都位于胶州经济开发区重点建设地带,通过监控视频进一步分析,嫌疑人的藏身之处指向了邻近的胶东街道区域,于是警方就加大了对这个范围的侦查力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他们初步锁定嫌疑人应该就躲藏在胶东街道邹家洼村和爱国村附近区域。
确定嫌疑人大致藏身区域范围后,办案民警随即制订了详细蹲守计划。从7月28日晚开始,20多名民警分成多组蹲守嫌疑人藏身区域,准备抓捕。
然而,民警接连蹲守了两天两夜,嫌疑人始终没有出现。7月30日凌晨1时许,蹲守在邹家洼村中心大街一组观察哨发现嫌疑人踪迹,只见两人骑着摩托车进入了办案民警的包围区域,随后民警用汽车灯光照向小贼,迫使两人下车。
小偷下车时摩托车倒了,一名嫌疑人倒在地上,另一人则撒腿就跑。”殷振洲说,他和一名同事将倒地嫌疑人擒获。另一名嫌疑人从大路上逃跑,随后钻进旁边绿化带,被赶来多名民警团团围住,最终束手就擒。
两名惯偷刚出狱又伸手

办案民警从嫌疑人住处搜出7部失窃手机。“经审讯,他们偷来的现金大都挥霍一空,手机等赃物则低价售卖。”殷振洲说,两名嫌疑人陈某和顾某都是临沂人,且都有盗窃前科,今年上半年两人刚刚因盗窃罪刑满释放。嫌疑人交代,偷来的手机低价卖给青岛一名手机店店主吴某。掌握了这个消息,民警很快将吴某抓拿归案。
“在抓捕行动中,我们还意外捣掉一个赌博窝点和抓获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的网上逃犯,这算是一个额外收获。”殷振洲说。
来源:青岛早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