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宁“老总”QQ发指令 财务竟被骗150多万元
南宁“老总”QQ发指令 财务竟被骗150多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8 点击:

在骗子的招数中,通过QQ冒充老板,让财务转账汇款的套路算是比较老的了,但还是有人上当受骗。今年6月底,南宁市邕宁区一公司的财务就被假老板给骗走了157万元。近日,两名嫌疑人先后在南宁宾阳落网。

今年6月21日,南宁市邕宁区一公司财务人员向警方报警,说自己在QQ上接到公司老总的指令,向指定帐户汇款157万元,结果发现QQ上的老总居然是假冒的。

办案民警

跟公司老总非常相似的QQ,拉进了一个QQ群里面,这个QQ群名称就是一个工作群,接着公司老总就通过所谓的诈骗话术,逐步让被害人相信他就是公司老总。

犯罪嫌疑人  白某

假冒那个老总就说了,我现在开会,你先从公账里面走,第一笔是48.8万,后面财务见老总这样说了,就从公账里面转48.8万转到卡上。

就这样,财务在没有电话核实的情况下,分几笔向指定帐户转款157万元。

办案民警

她转了钱过去以后,发现这个诈骗分子一直以各理由向她要钱,她就发现情况不对劲,就通过电话向真正的老总核实,发现并没有这种情况。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卢某、白某等宾阳籍犯罪嫌疑人。7月31日、8月2日,南宁警方在宾阳县先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卢某、白某,并一批查扣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  卢某

你们从事什么类型的诈骗?

诈骗公司财务。

利用什么诈骗公司财务?

利用QQ,冒充老板诈骗公司财务。

骗了多少钱?

150多万。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也已经冻结一部分款项,追赃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办案民警

大额金额转账的情况,只要稍微有点警觉,不管通过咨询银行客服,或者直接向财务负责人、单位负责人进行电话核实都可以避免被骗。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海案线》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