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接到老板指令 江西上饶女会计转账50万 最后崩溃了
接到老板指令 江西上饶女会计转账50万 最后崩溃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8 点击:

上饶市信州区一名女会计,在网络上落入骗子圈套,转给对方近50万块钱后,才发现中招了。
上当的是上饶一家贸易公司的郑女士。骗子用的也是老套路,先是以她公司老板的名义给她发了个邮件。

郑女士:“说是公司老板发的,然后我就直接进了那个QQ群。”
QQ群里的“老板”说,跟人谈了一个项目,需要对方打一笔合同金,还提供了对方电话,让郑女士打电话去催。
10多分钟后,QQ群里的“老板”说收到了钱,让郑女士把合同发给对方。对方收到合同后,说内容有问题,问能不能改,不能改就要退合同金。QQ群里的“老板”说不能改,让郑女士把钱退给对方。

那是8月1日下午的事,郑女士转出了498500块钱。当天晚上8点多,郑女士所在公司老板发现账上有大额资金流动,就问她怎么回事,郑女士这才反应过来,上了骗子的当。
当天晚上9点左右,上饶信州公安分局接到郑女士报案后,立即启动电信网络诈骗紧急处置机制。

办案民警紧急联系省里、上饶市反诈中心以及上饶市反诈中心入驻金融机构,快速协同展开紧急止付冻结被骗资金工作。
据民警介绍,郑女士遇到的,是典型的冒充领导或上级诈骗,虽然是老套路,但也让人防不胜防。针对这类诈骗,大家只需要记住,凡涉及现金交易,最好与相关人员当面确认,在无法当面确认的情况下,也要打电话和通过其他正常渠道核实。
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还有很多
反诈提醒:网络贷款先交手续费  骗子!
识破这种骗局很简单,只要记住一点,贷款是公司给你钱,如对方向你要各类保证金等,很可能是骗局。骗子还经常冒充公检法人员,各位也要当心。
反诈提醒:“您账户涉嫌犯罪”“网络投资平台来钱快”  骗子骗子!
凡是接到这类电话,千万不要提供银行卡卡号和密码给对方,最好马上报警。民警还要提醒大家一个当下最容易遇到的骗局,那就是介绍网络投资平台。陌生人介绍的网络投资平台,大多都是骗人的,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就不会上当受骗。
来源:都市现场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