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不经杨幂同意就宣传?广东佛山顺德一家具厂被罚73000元
不经杨幂同意就宣传?广东佛山顺德一家具厂被罚730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8 点击:

不经过“大幂幂”杨幂的同意

使用其肖像进行推广?

顺德某家具厂被罚了73000元!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从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集中开展打击利用明星肖像进行“虚假代言”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共检查店铺34家次,立案7宗,目前案件均在调查处理中。其中,典型案例就是以杨幂肖像进行虚假宣传的广告案。

这幅喷画你有没有印象?

好像在哪里见过

2018年4月,顺德市监局收到杨幂及其委托代理人的投诉,佛山市顺德区某家具有限公司未经许可在汽车车身、展厅等地使用杨幂的肖像及姓名。

该局马上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的汽车车身上有含杨幂肖像及姓名的喷画,在办公室发现含杨幂肖像及姓名的吊旗1000张,在展厅橱窗有杨幂肖像和姓名的软膜。

<,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2px; color: rgb(136, 136, 136);">顺德区市监理局在现场收集家具厂违法证据。

据调查,这家公司在未经杨幂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杨幂的肖像和姓名使用在该公司对外的广告宣传上。包括当事人使用的汽车车身、展厅的橱窗软膜、吊旗,以及这家公司在2018年3月17日-21日参加“第三十五届龙家展”期间在道路旁设置的喷画等场所。

虽然

这家公司在展会结束后

撤除了相关喷画宣传内容。

BUT

侵权行为还是发生了!

顺德区市监局依法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对其处以罚款73000元。

最后提醒各商家,

在未取得授权的情况下

使用明星肖像、姓名等

为自己进行广告宣传,

有可能触犯法律,

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根据情形最高可被处以广告费用十倍或二百万元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来源:广州日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