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四川攀枝花一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 潜逃两年终落网!
四川攀枝花一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 潜逃两年终落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8 点击: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成功抓获被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批准逮捕的,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的网上逃犯杨某某。

案情回顾:

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先后使用本人和他人的身份证信息在攀枝花市某银行办理了8张信用卡后,陆续透支资金供自己挥霍。截至2016年10月31日,累计透支且未偿还的本金达56.224万元,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拒不偿还,其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

图片来源/网络

接到报案后,经审查,攀枝花市公安局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2017年初,该案经公安机关移送后,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向东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因为害怕受到刑罚处罚,经东区法院传唤,杨某某拒不到庭且潜逃。2017年6月29日,东区人民法院决定逮捕杨某某,但杨某某一直潜逃。

两年来,为了将杨某某缉捕归案,攀枝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了追逃工作专班,支队研究制定并细化落实追逃工作方案,然而,杨某某在巨大的畏罪心理支配下,不但不相信公安机关的规劝和法律宣传拒不投案,反而决心一直潜逃。

追逃工作专班民警对前期工作进行情报研判,分析研判数据信息2万余条,根据情报信息,民警辗转云南、江西、广东等地行程上万公里,一路追踪杨某某潜逃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艰苦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相关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7月22日,民警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将潜逃2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捕归案。

据了解,在潜逃的日子里,由于心怀被抓的恐惧,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和真实姓名,没有稳定的工作和生活来源。为了糊口,杨某某只好去到不需要身份证且日结工资的小餐馆洗碗、帮人发传单、货场当临时搬运工。然而,由于以前身体曾受伤不能承受重压和使力,报酬相对高一点的临时搬运工他也无法做

不仅身无分文,而且还得到处流浪躲藏,为了生活,杨某某曾趁着黑夜捡垃圾卖,甚至到菜市场捡拾商贩丢弃的烂水果、蔬菜充饥……潜逃的两年中,杨某某先后辗转云南、江西、广东等地,每到一个地方待一两个月就走,杨某某全身上下仅有两套衣服可穿,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东躲西藏的日子,多次在睡梦中因梦见被警察抓住而惊醒,惶惶不可终日。

今年7月22日,当抓捕民警出现在杨某某面前时,杨某某满脸惊恐,他怎么也没想到,两年来隐姓埋名,从不使用自己真实姓名、从不在需要身份信息的场所和交通工具上出现,千方百计隐藏自己逃犯身份的他,最终依然落入法网。当戴上手铐的那一刻,杨某某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惶惶不可终日、朝不保夕的逃亡之路终于结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执行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