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乔碧萝殿下被封杀 大妈冒充萝莉成直播网红是否属欺诈
乔碧萝殿下被封杀 大妈冒充萝莉成直播网红是否属欺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0 点击:

最近斗鱼主播火了

这位名叫“乔碧萝殿下”的50多岁大妈

一跃成为整个斗鱼直播平台里最靓的明星

起初这位斗鱼女主播以颜值著称

不时发一些美艳不可方物的照片

令一众宅男难以忘怀

微软雅黑

然而这位颜值女主播在直播时

却从不露脸

总是用一张GIF犹抱琵琶半遮面

而在一次主播连麦中

乔碧萝殿下终于露出真容

所谓的美少女

原来是58岁的大妈!

(注意:是右边这位)

乔碧萝殿下之所以会露脸

是因为她不知道

在连麦状态下

脸上贴的GIF是会失效的

乔碧萝殿下一夜成全网第一卖引围观奶奶真会挣钱微软雅黑

这一露脸可了不得

直接把整个直播间炸了个底朝天

贡献总榜第一名

给乔碧萝殿下送了10万礼物

那哥们由于心理阴影面积实在过大

直接注销账号,深藏功与名

但是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事发后,乔碧萝殿下表示

露脸事故乃精心策划

推广花费共计28万元

并称自己遭到了黑公关

在露脸事故发生之前

乔碧萝殿下的直播间粉丝数不过5万出头

截至7月31日下午

乔碧萝粉丝已暴涨至91.7万

成为名副其实的“斗鱼一姐”

在娱乐消遣的同时

乔碧萝的行为是否违背了平台规则

甚至涉嫌违法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8月1日,斗鱼直播平台发布处理公告称,“萝莉变大妈”事件系主播“乔碧萝殿下”自主策划、刻意炒作,因违背平台规定,即日起永久封停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间,下架所有相关视频,并关闭主播个人鱼吧。8月4日,B站直播运营团队也发布声明称,由于其存在 “利用不正当手段刷虚假直播数据的行为”,且“直播间身份认证与实际主播不符”,违反平台相关规定,予以永久封停的处理。

      

在网络直播大行其道的当下

直播“变脸”只是该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

乔碧萝直播“变脸”是否涉嫌欺诈甚至诈骗?

网络直播打赏应如何定性?

在不知道实情的前提下

打赏的钱款还有追回来的可能吗?

在类似事件中直播平台应该承担哪些责任?

法律专家就乔碧萝事件以及

网络直播乱象问题进行了讨论

01
打赏属赠与不能要回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 赵占领

在乔碧萝事件中,用户打赏的原因可能有多种,相貌只是其中之一,该主播的另一个标签是“萝莉音声优”,不排除有用户受其声音感染而进行打赏。由于用户很难证明打赏完全是基于该主播的相貌,而不是其他方面,所以,要认定用户被欺诈也比较困难。

02
是否以次充好存争议北京汉鼎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 汤浩

如果说刑事诈骗是无中生有,那么民事欺诈就可以形容为以次充好,但是由于目前不能确定直播“变脸”是否属于“以次充好”,所以对于是否构成民事欺诈行为还存在一定的争议。

03
违规主播应全网封杀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中心研究员 朱巍

当前大部分直播平台最大的问题,就是割韭菜式地收智商税,赚的是快钱,缺乏远期规划。但是直播只是传播手段的变化,并非是法外之地,线下相关法律所禁止的行业、商品和服务,线上必须做到一致,不是什么草都能种,不是什么钱都能赚。对于有相当规模的平台而言,安全与诚信才应是直播平台发展的未来。

网络直播不该沦为欺诈粉丝的幌子

史洪认为,这完全属于网络直播领域的大型“翻车现场”。而这一现象令粉丝大跌眼镜的同时,无疑撕开了部分网络主播靠虚假包装,甚至打软色情擦边球的手法来吸引粉丝的丑恶画皮。对此,无论是直播平台亦或行业主管部门,都不应视而不见,理当注重审查监管,至少应将那些严重欺诈和违规直播行为拒之门外。

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下称“直播分会”)公布了第三批主播黑名单。据悉,第三批违规主播共有59人,乔碧萝殿下“直播砍手指”的嘻哈团体“红花会”成员贝贝均在列。

网友纷纷评论

称“抵制不良主播”

“支持净化网络空间”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