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海口24岁女孩烧炭自杀 留遗书称借贷25万元
海口24岁女孩烧炭自杀 留遗书称借贷25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1 点击:

梦梦的遗书

  “爸爸,我睡一会,不要吵醒我。”8月7日16时许,和爸爸打了个招呼后,梦梦(化名)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喝下一瓶二两装的高浓度白酒后,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木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梦梦在遗书中称,对不起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她欠了25万余元,其中包括借朋友的,也有贷款来的,全部被“平台”诱导充值了,已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

  南国都市报记者 徐培培 文/图

  父亲患病,家庭发生变故

  梦梦的生命在24岁戛然而止,今年她刚从北方某重点大学毕业,毕业后曾在海南某知名企业实习。梦梦的同事们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梦梦很低调,性格内敛,做事认真,只是有时看上去似乎有些心事。

  “漂亮又肯吃苦耐劳,做事非常积极认真,这样的女孩不多。”梦梦的主管领导这样评价她。

  梦梦的妈妈刘女士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10多年前,梦梦的爸爸生了一场大病,经过治疗后,勉强可以生活自理,但仍需要旁人照顾。父亲的这场病也让这个普通的家庭,日子变得更为艰难,一家人挤在一间破旧的楼梯房,勉强度日。刘女士说,女儿无论是上学时还是工作后,她都保持朴素和节约,“梦梦也很爱美,但她没有一件品牌的化妆品和衣服。”

  女孩表面开朗,其实内心压抑

  南国都市报记者翻阅她生前留下的只言片语了解到,这个看起来活泼开朗的女孩,内心装着不少心事,有着巨大的压力。她清楚地知道,母亲经营一家香烛黄纸店,但赚不了多少钱;父亲时不时发病,仅吃药治疗,就已经耗费了家里的大部分收入。

  刘女士称,梦梦经常安慰她:“妈妈,你这些年很辛苦,我已经工作,是大人了,放心。”

  梦梦还知道,这些年母亲心里一直惦记着那个在6岁夭折的女儿,梦梦认为除了她,母亲几乎无人可依靠。梦梦省吃俭用到了极致,同事烧烤聚会没用完的酱料,她都会打包回家。

  她反锁房门烧炭自杀

  “爸爸,我睡一会,不要吵醒我。”8月7日16时许,和爸爸打了个招呼后,梦梦进了房间。8月7日18时50分许,刘女士回到家发现异常,“奇怪,女儿怎么没盛饭呢?”刘女士转身准备打开梦梦的房门,“还反锁了,怎么啦?不舒服吗?”刘女士用钥匙开门后,看到房间窗户紧闭,床边有一个装满木炭残渣的火盆,梦梦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她赶紧拨打120求救。

  10多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处置。医护人员说,“非常抱歉,她至少在3个小时前就已经走了。”刘女士一下子瘫软坐地,眼泪直流。

  遗书称被“平台”诱导充值25万

  在桌上,刘女士发现了梦梦留下的遗书:“给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原谅女儿在今日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被骗了20几万元无力偿还,挪用了爸爸6万7千元,借了十几万贷款,还欠朋友们几万元,你们养育我这么多年,我却做了这些对不起你们的事……我只能选择了结自己这一生……”遗书上面布满泪痕。

  在另一份留给朋友的电子遗书中,梦梦称,她借来的钱被“平台”一步一步诱导进行充值,为了把钱拿回来,她多次充值,最后25万余元全被套进去。“我报过警,没有受理……”

  一张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梦梦和一个叫“唐明”的微信好友聊天。“唐明”称,在老家有两套房,父母开超市,最近给家里打了300万元,自己还有100多万……梦梦回复他“这都是你自己的啦,我要赚我自己的。”据悉,在一次聚会中梦梦提到“唐明”带她投资股票。

  梦梦的钱究竟去哪了?“唐明”又是谁?

  8月9日下午,家属报警并将梦梦设了密码锁的手机交给警方。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

  有反电信诈骗专家表示,梦梦很有可能遭遇“杀猪盘”电信诈骗,最终结果等待警方调查。

  梦梦生前留下的话

  “希望我是一个教训,告诫所有人。”

  “希望我的遗体能捐赠的就捐赠,不能捐的就烧了。”

  “最对不起的是我爸妈,没有让他们过上一天好日子,为我操碎了心。”

  “我最想(把骨灰)洒在马里亚纳海沟,拿一个石头捆着我的骨灰扔进去,我想看看海底最深处有没有海绵宝宝……”

来源:南国都市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