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网上买到“三无产品”也能有维权途径啦!​
网上买到“三无产品”也能有维权途径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8 点击:

今天上午9点,全国首例公益诉讼案在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庭,那么这会是一起什么样的案子?我们去看一下。

这一次,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公益诉讼案,公益诉讼人是杭州拱墅区人民检察院,被告是李某和他的妻子刘某,夫妻俩涉嫌销售三无产品减肥胶囊。

公益诉讼人起诉,在2016年9月到2018年1月期间,李某在家中通过网站多次以低价大量购入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减肥胶囊,随后与刘某一同将散装减肥胶囊自行灌装并贴标签,通过网络交易加价,向消费者出售胶囊,销售额超过5万元。

公益诉讼人 杭州市拱墅区检察院:

经检测 现场扣押的涉案胶囊中含有西布曲明 酚酞 均为在食品添加中禁止添加的成分 本院认为 被告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

辩护律师:

对于公益诉讼起诉人起诉的事实 我们表示认可 真诚地向法院 公益诉讼人 社会公众道歉 保证今后不再销售食品安全不符合标准的食品

经过1小时左右的庭审,法院宣布庭审结束,择日宣判。我们也注意到,在这次的庭审中,法院合议庭上一共坐着7个人,1位审判长,2位审判员,4位人民陪审员,这样的合议庭构成和一般的案件不一样。杭州互联网法院专委王雅俊告诉我们,这是杭州互联网法院第一次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案件。杭州互联网法院专委 王雅俊:

这样的话更能从社会民意方面来评判这一类社会公益的案件因为一般的民事案件受害者提起诉讼那么这个案件因为受害者众多而且对于一两个人来说他们起诉的标的 会很小可能他们就买了一两瓶药 那么公益诉讼可以对整个商家的行为进行规制那么总的金额 还有他对社会的危害性可以进行整体的判断

那么,互联网法院提出的公益诉讼和非互联网的公益诉讼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呢?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肖芄也向我们做出了解答。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 肖芄:

侵权人他所利用到的侵权手段或者说这个信息方式主要是互联网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信息平台还有呢侵害的对象主要是互联网场域中的公共利益他主要是利用网络这种销售途径通过网络这样的销售途径可以突破地域性

来源:钱江台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