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黑龙江省首例!小网吧套用70多人的身份证上网 网吧经营者被刑拘!
黑龙江省首例!小网吧套用70多人的身份证上网 网吧经营者被刑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31 点击:

去网吧上网需要实名制。前不久,双鸭山一家网吧因为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给上网者使用,成为我省首例因此被刑事处罚的对象。

8月12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网吧开展检查,当检查到集贤县时,民警发现一家网吧里,有20多名上网人员没带身份证,那么他们是怎么上的网呢?

双鸭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副支队长 徐洪涛

我们对网吧业主询问时发现在网吧的柜台上有七十多张身份证,是他人身份证。经询问,网吧业主说是他们通过借或买来的身份证,对上网人员出示这个身份证,然后上的网。

这家网络会馆一共上下两层,当天上网的有70多人,民警挨个检查了他们的身份证件,三分之一的上网人员没有实名登记。警方调取了网吧的后台记录,发现经营者多次频繁使用他人身份证件。

双鸭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副支队长 徐洪涛

这种行为在以往的处理过程中,咱们都是依据行政处罚,这起案件是我省第一起网吧冒用他人身份证依据刑法处理的案件。网吧这种行为过去有,但是个别现象,用的量还不是很大,但是想通过这次对网吧的处理,能够起到一个警示的作用。

最终,未实名登记上网人员被民警带回公安机关批评教育,涉案网吧停业整顿。

70多张身份证,供上网人员使用,而且网吧经营者多次这么做,着实有些过分,也因此成为了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目标。再说那些使用他人身份证的人,他们都是谁?为什么不用自己的身份证上网?是忘带了,还是压根没有?如果没有,是因为未成年,还是碍于特殊的经历或是身份,无法出示?所以说,类似的检查,不光要有,还该大范围的持续下去。

来源:新闻夜航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