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苦干一年多 老板不露面 六旬老人讨薪难
苦干一年多 老板不露面 六旬老人讨薪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2 点击:

  法律援助,践行公正。进入石家庄市司法局携手民生关注栏目联合推出的《法律援助在线》系列报道。今年68岁的张大爷,在新华区一个个人承包的会馆外墙工程上看门,辛苦干了一年多,可当完工结算工资时,老板却不露面了。无奈之下,张大爷向石家庄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援助。这次讨薪之旅历经了三次起诉,是什么原因造成张大爷的维权之路如此艰辛呢?
详情戳视频

张大爷说,从2015年开始在新华区一个正在建设的酒店看门,当时商量好的工资是900元一个月,头一年要钱还很痛快,可是到后面连着几年给工资就有点费劲,要得紧就会给一部分,最后一年工资迟迟不发,也见不到人了。张大爷决定不在这里继续工作了,只想把这一年多的工资讨要回来。对方要求张大爷找到顶替的人就会给工资,可是张大爷找到顶替的人也拿不到工资。眼看着这工资没了着落,无奈之下,2018年,张大爷向石家庄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的江芳敏律师代理此案。

律师根据委托人所述他在受雇于被告老板按照老板的要求,给他看门提供工作,在法律上来说形成的是个人劳务关系。根据《合同法》109条的规定,被告应当给付他劳务报酬,这是法律依据。江芳敏律师:这个案子,法律关系特别简单,但是实际办案的过程中是一波三折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当事人来找我的时候,他不知道被告的身份信息,只知道他的名字还有被告电话也打不通。其次,他也没有什么任何证据。再一个呢,委托人对他的诉讼请求也不清楚。比如他在这一共干了多久,老板已经给付了他多少钱,欠了多少钱他都不清楚。

就这样,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本案的办理过程异常艰难。江律师在了解案情后,帮助张大爷搜集证据,及时向法院立案。本案共经历了三次起诉,双方才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2019年4月15日,在法院的见证下,被告当场给付张大爷现金7000元整,桥西区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双方对调解结果都表示比较满意。除此之外,江律师还建议农民工在收取工资的时候,比起现金,尽量选择转账的方式。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