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瘸腿学员当场跑起来?假的!会销骗子被罚150万元
瘸腿学员当场跑起来?假的!会销骗子被罚150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6 点击:

近年来

“酸碱性体质”的各种说法被广泛传播

成为“保健”产品

营销热捧概念

也成了不法分子骗钱的幌子

“洗脑”群里的聊天风格是这样的☟

美丽健康组(66)

销售小王

人体只有呈弱碱性才是健康的。

销售小王

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100%的癌症患者都是酸性体质。

销售小王

酸性毒素积聚在肩膀就肩膀痛,作用在头上就会脑梗塞……

李阿姨

原来是这样啊,那有可以解决的方法吗?

钱大叔

对对对,有产品推荐吗?

张大姐

(⊙o⊙)…

利用会销宣传

“酸碱平产品”

功效全是骗人的

近日,杭州淳安市场监管部门就查处一起通过会销培训,推销“酸碱平产品”的案件。

2018年底,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进行核实调查,经查,河北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在一宾馆内利用会议培训形式开展会议营销,销售其产品。当事人在组织培训期间,宣传其产品“DDS原理、DDS的神奇功效、激活细胞、排酸纠酸、通经活络、排风排湿……”等医疗和保健功效。

在当事人办公场所,执法人员看到有《酸碱平产品手册》和《酸碱平DDS美容养生按摩器》宣传手册,其中对其酸碱平酵素、片剂、DDS泥疗膏、能量油、红酒、发酵茶等十余种产品功能、性能和医疗作用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酸碱体质理论”本就是骗局

现场体验的“患者”全是托儿

据了解,美国酸碱体质理论创始人罗伯特·欧·杨(Robert O. Young)曾经被美国法院判处赔偿1.05亿美元,并当庭承认“酸碱体质理论”是个骗局。

理论都是编撰的

治疗效果可想而知

那会销现场演示是怎么回事

自称左手举不起来、一碰胳膊就剧痛的女子

现场做完电击治疗竟举起了左手

电疗师还治好了

一位自称20年不能弯腰的学员

另一位瘸腿的学员当场跑了起来

......

确实不能相信

因为那些都是托儿 

经查,该机构所销售的产品其实是一些普通产品,不属于药品或医疗器械,对这些产品宣称的神奇“性能、功能”均没有证明材料。现场体验的“患者”均为内部人员,“手臂抬不起来”“不能弯腰”“瘸腿”等症状均是虚假的。

电击的真实情况其实是

DDS按摩器是通过操作电流大小让客人产生误解。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用弱电让人产生发麻的感觉,人一般在发麻之后会觉得凉飕飕的。

多方取证确认虚假表演等事实

罚款150万!关停!

经执法人员多方取证,确认该培训机构利用会议培训等形式进行虚假功效、性能和医疗作用的宣传、演示人员进行虚假表演等事实。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属经营者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作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依法应予以行政处罚。杭州淳安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责令停业,并处罚款150万元。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