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头都秃了 南宁一嫌犯逃了19年 没想到最后栽在人工智能手上
头都秃了 南宁一嫌犯逃了19年 没想到最后栽在人工智能手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9 点击:

9月6日,60多岁的黄某正在观看别人下棋,被百色右江区警察左右包抄带走。据悉,黄某因涉案已潜逃19年。

1

嫌犯“人间蒸发”19年

一直没有下落

2000年8月1日晚7时许,黄某(男,南宁市上林县人)伙同他人带领60多人到上林县某酒店进行非法搜查,后一直潜逃在外。

2000年10月15日,黄某被上林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19年来,黄某犹如人间蒸发,一直没有下落。

▲警方最近发现嫌犯的踪迹。

2019年8月底,上林县公安局向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发出协查通报,初步怀疑黄某近段时间在百色市落脚。

2

嫌犯在看别人下棋时被抓

在百色市公安局的技术支持下,右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将仅有的原始数据不断进行分析、研判和比对,终于在街头万千行人中,发现了一名与嫌疑人黄某相似度很高的身影。

但是,19年的时间,正值壮年的黄某已变成六旬老人,相貌差别很大。

办案人员称,黄某在以往黑白照片中,有着一头浓密的黑发,而镜头下找到的这个人头发花白而稀疏秃顶。当年棱角分明的脸跟镜头下圆润的脸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右江分局民警经过走访排查,最终确认出现在监控中的男子正是潜逃19年的黄某!9月6日中午,黄某正在路边围观他人下棋时被民警抓获。

经讯问,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黄某被警方抓获。

新闻多看点

为何一个形态完全不同往日的人,也能被“揪”出来呢?

9月9日,人工智能专家称,人工智能在广西最广泛的应用便是公共安全领域,此案中采用的正是人脸识别技术

该负责人举例称,人工智能是通过人体的基本特征来锁定一个人。除了面部特征,还包括步态等。不管你变胖、整容还是变老,计算机都能通过数据分析出这个人的特征。

潜逃了19年

没想到最后栽在人工智能手上

在此

我们也为机智的警察叔叔点赞

来源:南国早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