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南京老太参加免费旅游 却花了2万"放血治疗"!
南京老太参加免费旅游 却花了2万"放血治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0 点击:

说好的3天2夜食宿全包免费旅游,

却被拉去花2.1万元做了“放血治疗”?!

7月27日,南京曹老太太的一个报警,

牵出一个特大医疗诈骗团伙!

说好免费旅游,却花2万“放血”

一年前,曹老太太听养生知识讲座认识了业务员张某。张某经常给曹老太太打电话嘘寒问暖,让她很是感动。为了照顾张某业绩,曹老太太花费数千元在张某的公司购买了多种保健品。

图/视觉中国

今年7月22日,曹老太太参加了张某公司举办的“三天两夜免费短途旅游”先是去风景区转了一圈,晚上被安排在酒店听健康讲座。

次日一早,老人们又被带到某医院体检,给她们看体检报告的正是前一晚讲课的医师。

医师自称来自北京某知名医院,宣称通过他们团队研究的“放血治疗”,可达到清除血栓、疏通血管的目的,减少各类疾病的患病风险。

看到其他老人都做了该项目,曹老太太也加入并支付了21800元。事后经子女的提醒,曹老太太终于意识到自己落入圈套并报警。 

“北京医疗专家”从没去过北京

8月27日,警方在南京、无锡、苏州、南通、上海五地集中收网,抓获53名涉案人员,捣毁了这个特大医疗诈骗团伙。初步明确,像曹老太太这样的受害者超过200人,被骗总额超过200万元!

被抓时,犯罪嫌疑人张某正在某中医院,冒充北京某知名医院的医疗专家,给受害人做体检。

而其实,身披白大褂的张某根本没有医疗资质,从出生起就压根没去过北京。这个所谓的“北京医疗专家”,其实只有初中文化,只因口才好,自己包装自己冒充专家。

分工明确,看人下菜

据了解,这个医疗诈骗团伙无一人有医疗从业资质,而且分工明确。从2018年3月起,在江苏省某二线城市民营医院、以虚假医疗平台进行诈骗。

团伙长期与周边城市经销商合作,各地经销商分别在南京、上海、南通、昆山等地设有公司,平时以健康讲座、免费礼品、免费旅游的方式招揽老年客户,依靠业务员家访来获取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及经济情况。

随后由经销商以“免费旅游”的名义,组织当地老年客户到外地接受体检,并将老人们的信息反馈给 “医师主任”以进一步获取老年人的信任。

最后“专家”再“看人下菜”,对不同的受害人进行不一样的“放血治疗”建议,共同诈骗老年人钱财:每次放血21800元,根据受害人的经济情况,9800元的也有。

不敢真“放血”,用假血来凑

团伙对老年人做的所谓“体检”,其实只是简单的抽血化验与热成像检查。而主打的售价高昂的“放血治疗”项目,也只是局部针灸。

因为害怕放血过多闹出人命,他们事先准备了一盆早已准备好的、带有黑色凝结絮状物的“血”作为道具,假装是老人体内放出来的淤血。

警方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警方表示,这是一类典型的医疗保健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瞄准的作案对象,主要是退休在家、拥有一定经济实力、热衷养生保健的老年人,利用他们对社会发展资讯、常见诈骗手法不了解,防范诈骗能力比较弱的特点,主打“感情牌”,利用“免费试用”、“感恩回馈”等名头进行哄骗。

老年人通常由于子女不在身边缺乏关怀,往往容易上当受骗。

目前保健品骗局很多,

常见的主要有:

采取免费赠送食品、生活物品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保健品知识,将低劣保健品以超高价格卖给老年人从而实施诈骗;

组织所谓“专家”开展免费“健康讲座”,对老年人免费体检,然后称其患有各种疾病,夸大医疗产品疗效,高价推销保健品或医疗项目实行诈骗;

组织免费旅游,以高价购买保健品可以投资入股为由诈骗老年人钱财等等。

警方提醒,目前保健品消费成为中老年市场的主流。近几年犯罪分子瞄准时机,以养生保健为诱饵,通过层层设置陷阱,骗取老年人的血汗钱和养老钱。

图/视觉中国

老年人遇到推销保健品的时候,切莫贪图小便宜,更不要轻信所谓的“专家”“主任医师”,要多和子女沟通商量。

老年人如果患病,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不要自行购买保健品来治病。

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切记保管好相关证据,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江苏新闻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