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长春审理一起狱内脱逃案 被告人数罪并罚获刑17年
长春审理一起狱内脱逃案 被告人数罪并罚获刑17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7 点击:

日前,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法院、监狱部门,在吉林省长春监狱举行狱内公开庭审活动,严厉打击狱内又犯罪行为,罪犯被当庭宣判有期徒刑 17 年,监狱近 500 名服刑人员代表旁听了庭审及宣判过程。

这次公开庭审的是一起狱内脱逃案件。罪犯曲某某,1995 年 4 月因犯抢劫罪、强奸罪、盗窃罪被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交付吉林省长春监狱执行。后裁定减为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八年,获得一次一年九个月的减刑。2002 年 7 月 12 日被告人曲某某在参加外役劳动时脱逃。公安机关以涉嫌脱逃对其立案侦查,2019 年 2 月,在烟台市某村出租屋内将其抓获归案。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被告人的供述与辩解、鉴定意见、现场勘查笔录以及视听资料等。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曲某某在服刑期间外役劳动时脱逃,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本案事实、证据、被告人供述、犯罪行为、危害后果以及社会危害性,应当以脱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提请法院依法判处。

受理此案的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当庭作出判决,法院认为,被告人曲某某在服刑期间不思悔改,为逃避关押改造,在外役劳动现场趁机脱逃,其行为已构成脱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予以支持。被告人曲某某因暴力犯罪被判处刑罚,现又犯脱逃罪,具有较大人身危害性,应酌情从重处罚。曲某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前又犯罪,依法应数罪并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适用法律的规定》的相关规定认定被告人曲某某犯脱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与原犯抢劫罪、强奸罪、盗窃罪未执行完毕刑罚十五年五个月六天合并,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

来源:新文化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