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手机被远程操控?一通电话 广西一女子12万元全飞了
手机被远程操控?一通电话 广西一女子12万元全飞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电信诈骗已经司空见惯了,

但还是会让人防不胜防。

近日,来宾的陆女士

被一通电话骗走了12万元,

而这骗人的手法

还真的是和以往有所不同

9月10日上午8时许,来宾的陆女士接到一个柳州手机号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称,陆女士名下办有一张北京的电话卡,存在乱发图片的情况,伤害到群众了,将对陆女士的手机进行停机。
陆女士表示没有。电话里的人说帮她转接到报案。

电话“转接”后,一名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刑侦支队关浩”的人与陆女士互加了QQ。

警察“关浩”通过QQ向陆女士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牌,以及一张法院的文书。

“关浩”称陆女士名下有一张招商银行的储蓄卡,存在非法“洗钱”的情况。

陆女士再三否认后,“关浩”提出了让陆女士办张新银行卡的要求。然后,他让陆女士申请网贷,说是为了配合他们尽快破案

随后,陆女士一共提了近46000元到新办的银行卡里。

之后,“关浩”表示,“要做一个资金担保,卡里面要有8万元”,陆女士没有怀疑,叫朋友转了8万元。转完钱后,“关浩”再次提出了让陆女士转10万元。

这时,陆女士回过神来,她通过查询银行流水发现,她前前后后打到新卡里的共12万多元都已经被转走,她当即报了警。

陆女士表示,她并不知道把钱提到自己的卡里对方也可以转走,还表示,当时对方已经控制了她的手机,因为“当时所有人都联系不到她,打电话都是停机,要么关机要么通话中,要么就是关浩接”。

目前,来宾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已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陆女士的钱是怎么被转走的呢?“手机被控制”又是怎么回事呢?

在陆女士办好新银行卡并将钱提到卡里后,“关浩”要求陆女士修改了自己手机的ID。

记者就此咨询了广西互联网应急中心高级工程师韩玉宁。韩玉宁表示,问题就出在这个新改的ID上。

gmail的账号和手机号码都是一部手机的身份,都可以用于接电话和发短信。改了ID,意味着账号打通了。

诈骗者登录gmail邮箱,在邮箱中进行网络通话,那么,手机就是在通话中了,所以别人打不进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电信诈骗问题无处不在

那么,该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呢?

要做到

五个一律

1、陌生人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2、陌生人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3、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4、陌生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

5、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骗子演得再好

剧情再丰满

也必然会涉及到银行卡信息

所以,请一定保护好你的银行卡信息

来源丨930老友记、网络综合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