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韩国悬案告破!4年内连杀9女 逃亡33年 竟是躲牢里了?
韩国悬案告破!4年内连杀9女 逃亡33年 竟是躲牢里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据韩国SBS电视台18日最新消息,韩国警方通过DNA检测确定了30多年前震惊韩国的“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犯。“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韩国名导改编为电影《杀人回忆》。
▲韩国SBS电视台:“杀人的回忆”连环杀人案嫌疑人通过DNA确认
SBS报道还称,虽然该案公诉时效已过,无法对嫌疑人进行处罚,但考虑到这是备受国民关注的大案件,警方仍在讨论公开嫌疑人身份的方案。而韩国MBC电视台消息说,嫌犯系在押的50多岁男性囚犯。
韩国MBC电视台:华城连环杀人案嫌疑人30多年后确定,系50多岁在押男性。
《朝鲜日报》称,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近期在对华城连续杀人案进行再调查时,认定目前正在服刑的50多岁的A是本案嫌疑人。此前,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通过对比,确认华城连续杀人案中证物上的DNA与A的DNA一致。
“和囚犯DNA大数据一致”

▲嫌疑人长相特征,包括年龄、头发、脸型、身高等信息
韩国京畿道华城连锁杀人案是韩国最著名的一起“悬案”,发生于1986年9月15日到1991年4月3日,期间有10名女性受害,仅1人幸存。

据此前报道,1986年9月至1991年4月,韩国京畿道华城郡台安邑半径2公里内接连发生10起专门针对女性下手的连环杀人案,而截至2006年4月2日,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犯仍未被抓获。由于当时韩国的《刑事诉讼法》规定,针对“杀人罪”的公诉时效为15年,至今其逃亡已有33年,因此这起轰动韩国上下的“华城连环杀人案”,一度成为悬而未决的刑事案件。
当时韩国警方总结出“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几大作案特点:被害者均为女性,且大多被先奸后杀;被害者年龄从十几岁至70多岁,跨幅度很大;大部分被害者均被勒死;凶手作案手法残忍;警方对案发现场或在被害者体内发现精液、发丝、烟头、桃子碎块等异物。

▲《杀人回忆》凶手原型狱中照片曝光
据警方透露,嫌犯1994年对自己妻子的妹妹进行强奸后杀害并且弃尸,被判无期徒刑,现收监在监狱中。韩国媒体报道,因为2007年之前发生的案件的公诉时效是15年,此案最后一起案发时间为1991年,早已经超过了公诉时效,无法就华城杀人犯之名给予处罚。

由于事件具有社会轰动性和话题性,“华城连环杀人案”曾被多次改编为影视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由韩国名导奉俊昊执导的电影《杀人回忆》。2003年公映的《杀人回忆》由宋康昊主演。《体育东亚》在其创刊11周年之际对韩国100位电影业内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杀人回忆》最终凭借其深刻的社会意义和作为商业电影极高的完成度获封最佳电影。

▲电影《杀人回忆》剧照
今年刚刚拿下金棕榈大奖的导演奉俊昊曾在《杀人回忆》上映后的一次采访中说过,自己坚信凶手一定会看这部电影,因此宋康昊看向镜头也是在直视凶手。

▲《杀人回忆》最后一个镜头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