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广西柳州一女子发了条四字朋友圈 结果被拘十日!
广西柳州一女子发了条四字朋友圈 结果被拘十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不遵守交规的人,理应受到处罚。可是一些驾驶人却因为被交警依法处罚,到微信朋友圈发泄,发文辱骂交警。

9月13日晚,正值中秋夜,柳城交警坚守在县城桥头,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可到了16日,警方却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辱骂交警。了解这情况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了该朋友圈的信息来源,找到了嫌疑人张某,案件交由柳城县公安局大埔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张某交代中秋节当晚她与朋友开车外出聚会,途经柳城大桥时,遇到交警在开展夜查整治。

张某曾因违法停车受到过交警处罚,因此看到交警执法她十分反感,于是便录下了朋友接受酒精检测的过程,并将视频上传微信朋友圈,配文“桥头有狗”,宣泄自己的不满。张某微信共有1020位好友,如此发布辱警言论,严重侵害了人民警察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调查后,柳城县公安局大埔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1

不仅在网络中有人通过辱警的方式宣泄不满,现实中还有人为了逃避法律处罚而选择暴力抗法,挑战法律的权威和执法的尊严。

9月15日下午4点半,柳州交警按照工作部署,在新风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在行动中,执勤交警在道路中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通过路口,拦停后警员告知驾驶人电动三轮车不允许在市内行驶,驾驶人需到一旁警务岗亭接受处罚。

男子跟随警员到岗亭接受处理,在等待处理交通违法的时候,男子趁执勤交警不注意,掏出备用钥匙迅速启动电动三轮车,想要往航银隧道口方向逃离。

车辆刚起步就被一旁的警辅人员小韦发现,小韦当即对男子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要求他立即停车接受处理,但男子不听劝阻,车头一偏将小韦撞倒,继续往航银路方向逃跑,随后增员警力赶到,在航北路民鑫小区内将男子擒获并交由柳南分局五里卡派出所进行侦办。

经警方询问了解到,男子姓潘。“因为我害怕被交警处罚,所以就趁他们不注意就开车跑了,后来被交警发现了之后,我为了逃跑就故意把他撞倒了。”对于自己的过激行为,潘某如是说。经就医检查,小韦多处软组织挫伤、皮肤感染、电解质紊乱。

五里卡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五十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对潘某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来源 | 柳州交警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