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法制 > 发现线索、追踪抓赃 吉林辉南警方万里缉毒破获部督案件
发现线索、追踪抓赃 吉林辉南警方万里缉毒破获部督案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近日,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了解到,今年 6 月,吉林省通化市打掉一个贩毒团伙,摧毁了一条横跨吉、滇两省的贩毒通道,收缴运毒大货车 1 辆,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7 名,缴获冰毒 2 公斤。

发现线索,小镇惊现大毒枭

事情还得从今年 4 月说起,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家住通化市的王某明欲从云南购买冰毒运回本地销售。通化,素有 " 东北小江南 " 的美誉,这里山青水秀、人质朴,鲜有较大类型的涉毒犯罪活动。一旦王某明得逞,云南至通化的运毒通道被打开,后果将不堪设想。发现线索后禁毒大队队长佟学武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警力开展秘密侦查。

5 月初,在通化市公安局禁毒、网安、技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线索得到进一步证实。经查,王某明已与辉南县居民高某合谋,雇佣运输物流的货车司机王某海,以物流配货为掩饰到云南购买冰毒,随后运回本地贩卖。

很快,通化市辉南县一支由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就位,一张正义的天网就此拉开 ……

一路追踪,上演现实 " 毒战 " 大戏

5 月末,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同时,货车司机王某海在公安机关的秘密监控下,与王某明的马仔王某波从辉南出发了。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驾车跟踪监控,收集证据。王某海、王某波一路配货,于 6 月初到达云南省瑞丽市,随后在瑞丽某宾馆住下,警方租下宾馆对面民宅,轮流监视对面房间的一举一动。

6 月 6 日晚,王某海、王某波二人走出房间,走向云南瑞丽的某个广场。佟学武等人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在专案组的监视下,王某海、王某波与 1 名男子接头并进行了交易。目前警方还没有十足的把握确定王某海交易的物品为毒品,为保险起见,专案组决定对其上线进行秘密布控,对王某海、王某波二人继续跟踪监控。按照上级要求,佟学武立即协调当地警方协助布控上线。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王某海、王某波监控力度。12 日下午,王某海、王某波的大货车货物配齐,开始返程。警方则尾随跟踪监控。

机关算尽,最终难逃恢恢法网

6 月 15 日,涉毒货车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司机王某海更是罕见地把货车开进了高速服务站。货车停下后,两人吃了顿饭,王某海依然没有要走的意思。警方察觉到王某海似乎在想办法避开王某波,难道王某海有什么企图?为证实猜想,警方在卫生间、吸烟区等有独处机会的点位布控。

布控人员刚到位不久,王某海就走进了卫生间,在确定王某波没有跟上来后,他迅速拿起电话拨通了," 喂,高哥吗 ······ " 通完话后便与王某波继续赶路。

根据对王某海通话内容的分析,王某海应该是打电话给王某明的同伙辉南人高某,通话内容为高某在与司机王海海合谋,欲找机会偷偷将毒品掉包," 黑 " 了王某明。并且,高某已经布置好人员在 " 山海关 " 内接应王某海。

通过王某海的通话情况,可以进一步确定,其运送的物品为冰毒无疑。另一方面,如果王某海一旦将毒品掉包,情况将很难控制,因此专案组领导当即决定,立即部署全面收网。

抓获犯罪嫌疑人

缴获毒品

6 月 15 日晚,王某海、王某波货车到达山海关收费站,在其停车缴费时,埋伏在周边的警力迅速行动,一举将王某海、王某波抓获,当场缴获冰毒 2 公斤。随后,云南瑞丽、通化、辉南等地布控警力同时收网,至此,辉南县公安局专案组经过 20 天跟踪监控,跨越了 9 个省市,行程 1 万公里,终于将这个为祸通化地区的贩毒团伙打掉,并摧毁这条横跨吉、滇两省的贩毒通道。收缴运毒大货车 1 辆,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7 名,缴获冰毒 2 公斤。

来源:新文化报

TAGS:法制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